职场女性体现出的“男性气质”

已有 501 次阅读  2011-10-25 11:30   标签女性  商学院  style  class  气质 

在过去两个星期,我已经与塔克商学院的教授Ella Edmondson Bell发表了从我最近谈话中得来的亮点,他是即将举行的职业定位作者,职业定位是关于女性进行新的公司景观的一些技巧,关于女性在当今工作场所所面临的挑战,及在新的公司中,女性在业务中应该如何做到更加成功。在这第三次,也是最后一部分中,我给了贝尔一个机会,来回应我的同事BNET洞察博客的Sean Silverthorne提出的问题。

  BNET:最近的文章中引用到西尔维亚安休利特的研究,在最近几年中84%的女性主管已认真考虑过离开她们的工作,比起男性只有40%,由此引发了为什么女性在工作中不愉快的大讨论。我很好奇,如果您同意,妇女在工作中往往比男子更不满意,或者如果你关于这方面有其他的意见。贝尔:我不知道,是否是女性不开心,还是她们觉得没有得到同样的机会。如果她们觉得她们没有得到理解和不被重视,而且他们觉得自己的贡献不被视为重要的,我不把这称之为不开心。我不喜欢这样特别的用词。我觉得不开心必须真的真的是没有任何包装。这是事实,[女性会问]我是在因为我带来的贡献受到赞赏吗?有人听我说话吗?我是在征求吗?是有人在挑战我吗?这是深度远远超过了快乐。快乐是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我认为,如果一个女人受到了挑战,如果她被肯定了,如果她有机会来使用她的创造力,她的创新思维,如果她能展示自己的技能,如果她能够证明她可以发展人,然后我老实说,我相信-至少是我知道的在美国公司的女性-那么他们觉得他们是在竞赛中。

  我不知道当男人离开工作场所时,我们是说好,还是她他们不快乐呢?对于男人来说我们不说这个,是吗?但很容易拿出来针对妇女而言,当有一大堆跟幸福开心没有的问题存在时。这是有关于重视和为了得到重视而受到的补偿。另一件事是,当女性说,她们不开心,特别是女性是企业的领导人时,为什么我们不花时间来找出是什么意思?我该如何翻译不开心,来使我能认识到在我的公司正在发生的事情?底线是,在不到5年里,女性将成为公司的脊椎,因为人口的统计数据。因此,如果妇女不快乐,原谅我的语言,你作为地狱肯定会更好的找出为什么,如果你想有竞争力,并希望是在未来20年左右的时候。

  BNET:对于在工作场所的女性妇女,还有最后的一些建议吗?

  贝尔:这是你的时间。这就是时刻,抓住机遇。这并不意味着它不会承担艰难的工作,它不会有创造力,它不会有牺牲;但是如果你下定了决心,如果你决定了真正发展自己,你就可以在这个时代做成。斯坦福商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职场中,那些懂得适时收放自己男性气质——有闯劲、坚定自信——一面的女性,比男性和其他职场女性更容易获得提升。这项研究认为,职业女性想要更加成功,就必须具有表达自我(例如自信、主导性)的一面,同时将这些特质与女性的一些社会特性调和起来。职场女性可能对某事已经有了决断,但她们做事开封人才网具有洛阳人才网一种南阳人才网弹性平顶山人才网的能力,避免行为导致某些极端的后果。那些在职场中做到顶层的女性,多半都具有这种能力。一位研究者这样评价。这项针对职场女性的调查历时8年,样本覆盖了132所商学院的女性毕业生。研究者发现,一些男性气质明显的职场女性,同时也有很强的自控能力。她们像变色龙那样能够适时地量度环境,调整自己的行为。她们的行为非常职业化,因此比具有男性气质的男性获得提升的几率高出1.5倍,比那些具有女性气质的男性提升几率高出2倍。与此同时,虽然有的职场女性也具有男性气质,但她们缺乏适时调整这种气质的自控能力,因此与有自控力的男性气质的女性相比,她们获得提拔的几率仅为三分之一。可见,男性气质本身并非职场女性成功的关键,对男性气质收放自如的能力才是。

  研究结果还显示,懂自控的男性气质的职场女性升职几率,要比那些单纯具有女性气质的职场女性高1.5倍,不管后者的自控能力如何。在职场中,像女士一样行事除了让女性更被喜爱之外,并无其他好处。事实上,过分的女性化特征反而是职场胜任力不强的表现。研究者这样评价。这一研究揭示了职场女性的一贯困惑:要成功,你必须有进攻性并超级自信,但是这些特质又与女性特征格格不入,因此,只有那些自控力极强、情商极高的女性懂得如何适时调整自己男性气质的度,从而获得最大的成功。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