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男士着装要求

已有 423 次阅读  2011-12-07 11:36   标签面试  男士 

如何购买挑选男士职业正装?

  A:挑选男士西装在试穿时,如果衣服的肩宽正好合身的话,整体的平衡感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最为合身的胸围是留有一个拳头的宽松度。如果你会经常有机会穿套装,那么购买一套质料上乘、价格稍贵的西服套装则是比较明智的选择,选择能适合三季穿着高质料的羊毛套装更能体现你的职业上品风范。从整体平衡来看,能遮挡住臀部也是衣长的一条标准。最好穿上你最合身的一款衬衫去试穿你要买的西服,这样准确度更高,袖管保持在遮住手腕的长度,会让西服看起来很棒。西服袖口处露出1-1.5cm的衬衫袖口为最佳。西裤的裤脚落在脚跟上方1.0~1.2cm处为宜,裤管盖住皮鞋是最合适的。

  男士跳槽面试应该如何搭配服饰?

  A:第一件事是留意领带和衬衫的搭配。穿衬衫要选择长袖衬衫,白色或淡色面试为宜。不要穿带卡通图案的或条纹衬衫。天然纤维衣料最好。避免穿短袖衬衫,更不能不穿衬衫。如果棉布容易起皱,洗熨干净是非常必要的。一件素色衬衫,花色中庸的领带,再加上一件笔挺的西装与长裤,是一副典型的高级男白领的装扮。细节的突出变化为男士服装增添了生机。1.如果你应聘公司职员,那么男士是浅色衬衫、领带、西装、深色袜子和皮鞋。上班穿正装,要注意使西裤、皮鞋和袜子三者的颜色相同或接近,使腿和脚成为完整的一体。2.深色暗示着权威,深蓝色开封人才网在职场上表达最高的权威。黑色虽是深色,但穿黑色会使考官想起葬礼,不要穿黑色服装。除非是应聘时尚行业,可以穿有点设计感的黑色休闲西装搭配亮色的T恤;此外,如果你应聘高管的职务,西装不要穿合成纤维织物。合成纤维中的化纤成分一般有看起来比较便宜的光泽和纹理,而且质地不象天然纤维那样笔挺,最好选择天然纤维的服装。3.眼镜洛阳人才网算是一项基本职业形象的重要配饰,眼镜能帮你塑造出脑力工作的、稳重、可信赖的形象。也是一件发挥知性作用的配饰。男士可以带结婚戒指和一副小巧柔和的袖扣。除此之外,任何其他的首饰都不妥当。手镯、项链或者纪念章都可能会传递你不入流的错误信息。4.男士可以穿黑色或深棕色皮鞋,系鞋带的黑色正装皮鞋是最标准也是最保守的选择,但几乎广为接受,无带的也较大方得体,但这种无带的皮鞋需款式朴素大方、鞋帮较浅,无多余的装饰。

  5.袜子应和衣服相协调,因此,颜色多为蓝色、黑色、灰色或棕色,袜子承上启下,不仅要与皮鞋搭配到位,还应与裤子尽量保持同色系。作为正式职业场合应穿黑袜,除非你是时尚艺人,否则你千万不可搭配白裤子、白皮鞋。6.皮带要和鞋子的色彩相呼应。色彩方面虽不至于绝对一样,但要出自同一色彩系列。因此,蓝色、黑色或灰色西装将需要黑皮带和黑鞋子搭配,而棕色、棕褐色南阳人才网或者米色的西装应配棕色的皮带和鞋子。至于皮带的材料则应坚持使用皮质的。7.好的鞋应该是美观与舒适兼备,轻巧而富于弹性。如果你的职务不是特别要求正装,那么典雅传统的黑色密头牛津鞋,与各类西装都能配合默契。8.公文包的颜色最好要和皮带及皮鞋的颜色搭配。最基本的是要统一用黑色或棕色系。挑选的时候别忘了要到全身穿衣镜前检查一下跟正装形象是否协调。挑选公文包的时候,比较让人犹豫的是包的材质。有皮制、尼龙佛山人才网质以及其它各种各样的种类。尼龙制的包较轻,抗污能力也比较强。9.体型肥胖的男士,宜用收缩的深色,比如深色竖条纹面,忌用浅色及明显的格纹条纹面料;体型瘦削的男士,宜用膨胀扩张感的淡色及暖色调,比如浅灰或浅棕色,忌用深冷的蓝青色调。肩窄的男士,上装宜浅色横条纹衬衫增加宽度感,下装深色衬托肩部厚实。

  职场故事

  林瑞在做职业经理人之前做了6年销售主管,2年业务总监,在被任命为分公司副总裁后的半年里,林瑞对工作的感受却是有点找不到自我,总公司对他的反馈也很不乐观。总公司职场形象顾问帮他做了自我工作角色的分析,林瑞也开始进行自我分析。林瑞意识到,自己在做了职业经理人之后,从心理上还只是停留在原来那种工作角色的模式,认为只要管好销售和业务,就万事OK了,在林瑞厦门人才网的故事里,你会发现,他对于职业经理人的岗位形象需求了解不多。最初接手一个全新的工作,他只是依赖过去的经验把职业经理人的工作看得过分简单化,林瑞通过旧工作角色的视角来理解职业经理人的角色,这样做低估了这个岗位本身真正需要的,反映到林瑞的外在形象上,则是他依然以机敏灵活的销售经理的服装搭配作为职场形象。

  支招提示:林瑞在尚未充分了解职业经理人新角色要求之前,就以业务经理时的姿态开展工作了,他应该意识到职业经理人除了销售业务之外,还要对分公司的经营做全盘的管理,如果从心理上认识到这种角色的转变。那么职场自我形象也应该非常匹配,分公司副总裁应该改变做业务经理时单一的职业形象,在服装搭配和肢体语言方面应该彰显职业经理人的权威感和稳重成熟感:比如,用深灰色的西服套装来显示成熟沉稳,与其他销售经理区分开来,也可以用暗红色、蓝色图案的领带来彰显你的热情与管理力度等。本文转自上海招聘网http://www.shjob.cn/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