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面试风格管理

已有 436 次阅读  2011-12-07 11:38   标签面试  风格 

风格管理指的是控制自我工作、社交过程中留给他人的形象和印象的战略与技巧,简单地说就是控制留给他人的印象。服饰是风格管理有效的工具和表达物,你应该重视风格管理,把学会塑造和控制印象当作人生中重要的一件事。

  你的形象风格是十分有力的证据,在你所有的言行中最能揭示出关于你的信息。于是,当你在扮靓自己显示风格时,就象在填写一张调查表,写上了自己的性别、年龄、民族、宗教信仰、职业、社会地位、经济条件、婚姻状况以及精神面貌等。

  不管你应聘多么需要创意的工作,邋遢、不修边幅的穿着,还是不易令人亲近。是不是西装革履其实并不重要,要把握干净、整洁的原则,才能留下好印象。着装风格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体现,也是一种具有高度说服力的自我形象的表达方法。时尚类行业大体上包括服装服饰企业、娱乐演艺界、新锐IT公司、创意媒体界等。时尚类行业是职场上个性化风格度最高的行业,除时尚类行业以外平顶山人才网的大多数行业都崇尚中规中矩的职业装扮,惟有时尚类行业允许讲究个性风格。既然以创意和速度为这个行业的基础,更要在服装上面表达出不会妨碍到工作的奇想,一些独具个性的搭配与装饰,会在品位上加分,也传达出对于流行的敏感度。在新兴的IT高科技业青岛招聘当中以男性为多数,女孩子若太在服装上面表现强烈的女性特质,反而会让人有想要利用性别差异取得工作利益的嫌疑。中性的风格倒更容易彰显时尚的魅力。

  简单的职业套装已经不再适合时尚新锐行业人员的选择,从色彩、款式的多元化,细微的饰物的搭配,鞋的选择等方面,让传统生动起来,活泼又不失庄重,中性又不失前卫。尽可独树一帜,穿出自己的风格,突出各人的气质,强调个人的魅力。不管是怎样的工作,面试方都希望你能够严谨而负责地对待它,一个过于花哨的搭配会给人留下不严肃和天马行空的印象。如果你拟应聘的许昌人才网职业是演艺、传媒、设计等行业,你就可以选择华美、时髦的着装,或者是简洁而创意感强的搭配,以表现活力、时尚的职业特点。职场新秀大可不必故做老成,只要把握好尺度,鲜艳的色彩、青春自在的元素搭配职业服装将你的活力展现无遗。如果你不是从事前卫歌星类的娱乐界工作,朋克、解构等过于极端的风格就要避免,要知道,无论你的工作职务有多么时尚,在你展示个性风格之外,面试官也一定要看你是否具备敬业认真的精神。

  职业女经理人她的着装仪表必须符合她本人的个性,体态特征、职位、企业文化、办公环境等等,不应该一味模仿办公室里男士的服饰打扮。

  1.面试时显得稳重有权威的颜色包括:海军蓝、灰色、碳黑、淡蓝、栗色、锈色、驼色;要避免浅黄、粉红、浅格绿或橘红色。如果你的职位是主管级,最重要的一条,你的着装经常需要充满着一点权威感,那么你就尽量远离粉红色、桃色。

  2.谋求女士更高职务面试时,衣着要简洁大方,又不乏女人味。或洗练干脆或温柔自然;庄重为先,没有过分暴露;饰物如首饰,手袋,眼镜等要考究,注意整体搭配效果;妆容要配合正装的整体感,切忌化浓妆,化个透明自然的淡妆就可以了。

  如果要佩戴饰品,也不要佩戴特别夸张的款式,小巧精致的耳环等是在允许的范围内的。如果你想拥有一副传统的外表,一定襄樊人才网要佩戴小而精的珠宝。比如珍珠,粗细适中的项链,小巧坤表。或者干脆什么也别戴。穿裙装的时候要注意裙装礼仪,坐下的时候要并拢双腿哦。不要穿长而尖的高跟鞋,中跟鞋是最佳选择,既结实又能体现职业女性的尊严。

  3.发型要自然飘逸,一般来说,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头发

  也相应会剪短一些,大多数中年职业女性最多把头发留到肩部。如果你想显得十分干练、高效,尽量使发型看上去较短。两侧厦门人才网修出长鬓角的超短发式可体现你的精干和效率;如果你年届40,又喜欢长发,就可以把头发盘起来,使整个人显得从容而精干。

  4.既然手是女性的第二张面孔,作为想提升自我的女OL,如果你所就职的机构允许你使用指甲油,那么你可以选择柔和的紫红色指甲油。据国外心理学家分析,紫红色指甲油可以使女性显得优雅而神秘,而且比粉红色或乳白色指甲油更能体现女性的独立自主。本文转自南阳人才网http://nanyang.myjob.com/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