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rton的MBA program有哪些缺点? zz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19已有 10110 次阅读  2013-06-09 12:20   标签申请人  申请者  校友  传统 
大部分帖子都哇啦啦一大堆说自家MBA的优点,其实个人觉得缺点可能对未来的申请者更有启发,俺来开个头说说缺点吧。不过话又说回来,有两点需要注意:1这可不是骂娘,我还是很感激,庆幸自己上的学校的选择。2 纯属个人经历,想小马过河或者盲人摸象,换个角度完全不一样。

就拿Wharton吧:
1 说实话我觉得校友不是很帮忙,可能是做finance的人都比较tough吧,同时学校太大,校友交往的深度还是有限。
2 学生整体finance的背景太强,这样反而导致career switcher 在申请人工作的时候弱势很扎眼,很可能很好的同志在Wharton一个bank 的interview 都拿不到,但是换到其他非传统finance学校反而有机会。 这一点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尤其重要。举个人经验的例子,我没做net working,但是各行都给了机会,可能被背景吸引了,但我知道有同志虽非finance背景,但能力超强,networking也很辛苦,也是竹篮打水。这他妈实在不公平。
3 功课比较重,真的是很重!直接导致影响申请工作和准备interview,这一点对career switcher 尤其困难,两者难兼得。而且wharton重视学业,我最后找工作想请一天假或者换到其他session听课教授都不让,要扣参与分,我靠,当时直接退课,决不再学分上妥协。其实我自己和我知道的很多同学都是裸面上阵,非常不利。这个方面听说Chicago的弟兄做的不错,完全开路准备面试。
4 如果要是做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话,在fundamental analysis这个方面的课程比较弱,个人推荐Columbia的MBA value investing program,超强,Prof Greenwald 领衔号称两周一个stock pitch,绝对solid。
5 感觉wharton的strategy稍微弱一点,就是偏学术化,在这一方面个人还是推荐HBS。
6 career service 帮忙帮不到实际点上,比如在拉拢公司招聘方面不是很积极,这一点是很危险的,需要居安思危的态度。虽然不用拉拢,公司也蜂拥而至,但是career service这种态度让人担忧,如果有朝一日wharton跌出finance老大地位怎办?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应当学习Tuck。

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些缺点目前还不致命,依靠wharton的强悍地位尚能掩盖一二。举例而言:1当时在经济危机正酣的情况下,wharton还有超过600多个校园招聘机会。2 虽然wharton的investment management 不强,但是业内老大如fidelity,hedge fund 如Tiger还是情迷wharton的毕业生,可能是太偏爱某些学生的Pre-MBA经验了。3 感觉美国top fund比较认wharton的学习成绩,如果你能在10%percentile,任凭是什么背景,老些顶级buy side的面试机会是肯定的。就hedge fund就业领域,在成绩与面试的直接关联度上可能只有wharton能提供如此机会。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 stream 2011-02-16 09:28
    谢谢分享!但是不都说在MBA商学院 只要你想做什么 周围的人都会帮忙提供各种支援吗?
  • miwawa 2011-02-16 11:14
    program太大了,只有各自cohort的童鞋才比较intimate吧
  • torisoul 2011-02-17 14:28
    一手宝贵经验!
  • hsWang 2011-02-18 11:35
    torisoul: 一手宝贵经验!
    期待torisoul来年爆更多一手经验
  • torisoul 2011-02-23 14:47
    hsWang: 期待torisoul来年爆更多一手经验
    托您吉言!一定一定!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