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Essay写作:如何写好career goal 和why MBA?

已有 1432 次阅读  2015-11-02 10:26   标签如何写好career  why  MBA 
Why B-Schools Ask This
学校问这个问题有几方面原因:首先,他们希望确认你对未来事业的方向已经经过深思熟虑;其次,他们期望看到MBA学位和你为自己设计的未来是合拍的;同时,他们还想了解为什么现在对你来说正是合适的申请时机。相似地,大多数申请人不谈论自己的相关职业的信息,这让录取人员很难判断他们所计划的未来是否有可能性。

How To Answer
这是一篇真正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文章。如果你还不曾仔细考虑今后的事业计划,那么在写其他文章时你也就根本不会成功。在你考虑应如何回答其他的作文题目时,你要做到心中有数。从这篇文章开始写,最起码应当在完成这篇文章的草稿以前不要回答其他的问题。(如果你无法回答这个问题,那就仔细想想等等再申请商学院)

文章的开始应当是对你的职业发展到目前所做的一个总的阐述。即使没有问到这个问题,你也可以提供一些你过去的职业生涯的信息,为未来的职业目标做铺垫,从而使它们在你的背景条件下听上去更具逻辑性和合理性。在这以后,你应当问自己,既然我已经成长起来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你不是很清楚,那么查一下相关的职业辅导书或者与家庭成员和朋友讨论一下。你只有在确立了一个大体的目标以后,才可以说真正为申请MBA做好了准备。这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对你的前途非常清楚,但是最基本的,你应当告诉录取人员你打算尝试的几种可能性,而且? 这些和你的学习、工作经历、你的优势和弱点,以及你所喜? 好和反感的东西是统一的。你的计划应当是实事求是的。一旦你在总体上把握好自己前进的方向,MBA又如何配合你的计划呢? 换句话说,你希望从MBA中得到什么?希望获得MBA的合情合理的原因非常多。

例如,可能你希望额外获得
1) 综合管理的战略方法
2) 对各种各样实际商业操作领域的理解
3) 对某一具体领域的理解(尽管已经获得一个该专业的硕士学位,但MBA会更有助于实现自己的目标)
4) 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文化、业务领域等)进行沟通接触
5) 对营利性(而不是非营利性)的公司有所了解
6) 了解自己行业之外的商业经营的方法
7) 领会不易从工作中获得的分析技巧

或许你希望寻找一个能使工作者最终从非商业领域跨越到管理层中去的机会。举个例子,你可能精通导演戏剧,但是却希望学会如何经营剧院。或者你希望很容易地从商界的一个领域转变到另一个领域——例如,从营销行业转到金融行业,或者从一个公司的业务部门转换到另外的管理部门。接下来你要说明的是:你现在就需要攻读MBA,而不是? 等到几年以后。你年纪越轻,就越要说明这一点。

Why MBA Now
现在就需要读MBA的理由
1) 你到达了事业中自然的转折点。比如,你即将服完海军的四年兵役。
2) 没有MBA,你无法在事业上更进一步。在某些特定领域,例如管理咨询业,MBA可能是一块“敲门砖”,而并不是真正追求知识的问题了,这个事实是众所周知的。
3) 虽然没有MBA你的事业也可以有所发展,但是发展速度会大大降低。
4) 你经营着一个家族公司,需要尽快成为领导者。
5) 你已经准备开始创业,但是首先需要管理知识和MBA的资历。
6) 如果你在现在的领域再呆下去,将会使你在未来转变到新的领域或者行业更困难。

展示你已经获得相当巨大的成绩,但如果你拥有一个MBA的话(而且越早越好),就能够更快更好地在事业上发展,这是你要采用的方法。然而,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人觉得,听上去似乎你懂得的就不多而实际做的更少。一定要把具体学校提供的课程和你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例如它的金融学很拔尖),并表示你了解而且重视这个教学计划的独特之处。即使一所特定的学校从来不问你为什么申请这所学校而不申请其他的学校,你也要在每个申请中讨论这个问题。不要给项目人留下你认为大多数学校都差不多的印象。如果你这样做,就可能会被另一个对项目了解更多的申请人所代替。所以,你一定要显示你已经在学校方面进行了调研,并很认真地希望加入这所学校,而不是其他学校。

Why This Method Work
这种方法的优势是能很好地说明,你对自己的目标很清楚,并因此有可能最终达到目的。这还会表明你很聪明,非常关心自己的事业,它对于你来说意义重大。如果你无法表明你曾认真考虑过这一点,这将意味着你还没有为攻读MBA准备好。如果你不知道你在毕业后做什么的话,你就有可能失去MBA中的很大一部分价值。同样,比如说你现在在某非营利公司工作,你是文科毕业生,如果你向录取委员会暴露出你没有仔细认真地考虑过自己的前途,就会使他们觉得你一直对整个过程毫不在乎。而这一点将会致你于死地。谈论一个项目的强项,而不是一般性地说明你为什么需要MBA,显示了你已经对学校做了调研,并且花了时间将回答与特定的申请相联。这还向录取委员会暗示你如果被录取,有可能会入学,这可以帮助学校来提高“录取入学率”,而这是计算学校的排名的一个因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