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成功宝典之职场提升自己能力技巧

已有 334 次阅读  2011-11-25 16:08   标签工作  职场  总经理  企图心  black 

   永保热诚,全心投入工作对工作一直保持热诚,在职场上展现活力和企图心,甚至在团体里能激起同事、下属工作斗志的人,是企业最想留住或网罗的对象,精英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专家说并且,让老板认为你总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计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动自发多做一点,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只把份内工作做好发展多职能力而且,只拥有一种专业能力已经过时,现在职场需要七十二变的孙悟空过去认为,只要不断精沧州人才网进自己的核心专业能力,就能牢牢捧住饭碗,但现在这种想法可能让你在职场上升迁受阻,甚至被淘汰出局专家指出,外界环境变化太快,企业为求生存,必须不断调整经营方向,因此,今天企业重视的某些专业能力,明天可能变得不重要。这种情况下,只固守一种专业职能的人,如果无法符合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当组织重整,精简人力时,很可能就被裁掉。

  培养领导能力领导能力好,不仅可抱牢工作,也助你在职场更上一层楼领导能力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内整合公司的人力资源,适才适所,安置每个下属在最适合他的职位,整合团队一起达成公司订定的目标;另一方面则是对外整合客户的能力,和客户建立良好关系,为公司创造最大利益良好的沟通力不论什么职务和职位,都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而且秦皇岛人才网藉由沟通表达,提高你在职场的能见度,让你的工作能力和绩效容易被主管和其他人看见,沟通能力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其他专业能力,尤其关系升迁机会持续不断学习所有企业领导人、趋势大师都会认同,优秀人才必备的条件之一,就是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尤其大环境不停变动,现有知识很快就不足以应付明日的工作挑战,所以,不断重新学习绝对是必要的。

  确实的执行力订出一个好策略固然重要,但是光有策略不够,更重要是能执行出成效,专家认为。执行力好的人能将策略马上赴诸执行,并且过程中不断追踪确认,如果发现偏离了企业订定的目标,就尽快调整修正执行内容,以避免离目标愈来愈远,浪费公司资源要善于在工作的失误中去学习和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书本上是无法直接找到答案的,我们可以经常对工作过程进行回顾:当初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这么想,错在哪里?怎么纠正?如此这般长久磨练必能得到提高学会有效唐山人才网掌握时间。例如一个初涉职场的年轻人,整天电话铃声不断,客户、上司及其他人际关系搞得她焦头烂额,疲于应付,工作效率很低。后来有人教给她方法:实在紧急的直接解决,若不太紧急可以先把问题记录下,集中到某一时间逐个解决。这样一个小技巧节省了不少时间,使她工作起来更加从容要学会换位思考。经常把自己放在客户或老板的位置考虑一下问题,想一想碰到同样的事情他们会怎么样,如此一换位就会更理性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时让对方很满意。

  善于表达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工作完成向上级汇报时,记得要有自己的想法,若作为经理更要学会作决定。事无巨细样样汇报、唯唯喏喏没有主见的人不会得到老板赏识。小的方面或细节让老板知道这是为什么,大的地方让老板过目,征得他的同意再实施工作中多相信别人。作为上级德州人才网要鼓励下属:你做得很好,希望你经常能这样。这句话对下属来说很受用。永远不要说不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是还没找到适合的方法,而不是其他的任何原因管理的定义就是:协同伙伴与你一同完成目标。

  扩大个人的交往范围无论家庭、学校还是小团体,都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在这些相对较小的范围内,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需要应变能力才能解决的问题。因此,只有首先学会应变各种各样的人,才能推而广之,应付各种复杂环境。只有提高自己在较小范围内的应变能力,才能推而广之,应付更为复杂的社会问题。实际上,扩大自己的变化范围,也是一个不断实聊城人才网践的过程加强自身的修养应变能力高的人往往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沉着应战,而不是紧张和莽撞从事。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遇事没着冷静,学会自我检查;自我监督、自我鼓励,有助于培养良好的能力注意改变不良的习惯和惰性假如我们遇事总是迟疑不决、优柔寡断,就要主动地锻炼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迅速作出决。假如我们总是因循守旧,半途而废,那就要从小事做起,努力控制自己,不达目标不罢休。只要下决心锻炼,人的能力是会不断增强的。

向你佩服的人学习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佩服的人,他们可以是伟大人物,也可以是你的朋友,你的亲人,甚至是一个陌生人。博华在参加运动会的时候,非常佩服五千米米比赛的第一名,每一次他从我身边跑过,我为他坚定地眼神所折服。尽管他大口喘着粗气汗流浃背但是他还是没有放慢脚步。我想,这种坚毅的眼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要向他学习。你也有佩泰安人才网服的人吧?你之所以佩服那个人,是因为他们身上拥有某种你没有的东西,而这种东西正是你所缺少的。所以,向你佩服的人学习,从他们身上获得新的能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