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求职中不容忽视的成功技巧

已有 455 次阅读  2011-11-09 14:05   标签成功  求职  成就感  技巧  战争 

面试过程,有时真像一场斗智斗勇的战争,我们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受尽惊吓,坚持自我,力挽狂澜,重挫群雄,最后柳岸花明,想来也颇有成就感。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是学,而是学会“smart”,学会在劣势中巧妙扭转局面。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烟台招聘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面试是公司挑选职工的一种重要方法。面试给公司和应招者提供了进行双向交流的机会,能使公司和应招者之间相互了解,从而双方都可更准确做出聘用与否、受聘与否的决定。面试中每个人都希望能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示人,但好的工作有时是百里挑一甚至千里挑一想要胜出并不容易。一个小小的错误或别人一个眼神,随时会让应征者的自信心遭受打击,顿时方寸大乱,这时,学会沉着冷静,想出聪明的应对办法才是关,许多应聘经验的文章里往往写着什么捡了张纸或是注意了什么细节才被录用,这只是能作为文艺典型被批露的内容,不要认为所有单位都会这样,大部分单位还是更重视你的实际能力与表现,不是一些细节,如果你把精力放到了这上面,往往会有副作用显出出来。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面试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或许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让考官认可你,关键是要留给他良好的第一印象。动作要自然,语言要得体。进门时主动问好,很轻松自北京招聘然地入座,任何细微的动作,都能表现出你是否自信,是否坦然。要善于倾听。任何人都希望别人重视自己,考官也不例外。考官可能会与你聊聊未来的打算之类的话题,这个时候你一定要认真的倾听。首先要有耐心,不管对方讲什么话题,自己都要耐着性子认真的听。其次要细心,要能够听出对方的言外之意。再其次就是专心,要明白对方讲的任何一句话的意思。

  说话要稳不能浮躁,在我跟其他人一起竞聘时尤其是跟一些应届生一同应聘时,往往会感觉那些应聘者说话时好象很激动,有时也很做作,不自然,仿佛学生气很重,这些东西也许在应淄博人才网聘学生会时管用,到了用人单位有时会被人认为没有社会基础,不予以录用。要有耐性,耐性很重要。有时,你按约定时间去了,可能往往要等一段时间,我最久的曾等过一下午。如果是好工作,要因为等得久而放弃。绝对不要用对方不守信或是效率太差为理由否决对方,这是很不成熟的学生气的表现。社会就是社会,你一定要学会适应社会,不要让社会来适应你。对新知识新能力的求知态度和学习能力: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应届毕业生往往不具备直接进行业务操作的能力,基本上都要经过系统的培训,所以学习能力和求知欲应该是重点考查的内容。很多企业都坚持这一原则。通用电气的公关总监表示,公司不是很在乎应届生与公司要求之间的差距,因为他们对于自己的培训体系非常自信,只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学习能力一定可以通过系统的培训脱颖而出,因此在面试中这两项考核十分关键。此外,UT斯达康、欧莱雅、安永都表示是否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强烈的求知欲是企业十分重视的。

  写简历时醒目的突出自己的技能能让人快速的了解到你与众不同的长处,技能使你在雇主脑海中迅速画出一幅印象图。列出所有与求职有关的技能,还要注意说明这个技能是一般还是熟练精通。特别是外语和计算机技能,千万不要太谦虚,这可是是加分滨海人才网的项目。另外,对于学历不高的求职者更要突出自己的专业技能,要知道,不少专科生胜过本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有过硬的一技之长能力,先对自己各方面能力进行归纳和汇总,用词应简单明确,最重要的是要强调你在相关行业中所获得的特殊专业才能,表明你在专业领域内是块难得的好料。有吸引力的简历能博得人的第一印象,才能顺利的征服未来的雇主。团队协作精神:经营规模宏大的名企往往非常重视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例如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有关负责人就表示,该公司尤其欢迎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应聘者。

亲友团:不带为妙原则在应聘面试时,亲友团还是不带为妙。千万不要以情侣档或父母陪同的方式去求职,这样会让考官认为你依赖性太强、独立性太差,继而对你的能力产生怀疑。微笑:始终如一原则微笑应贯穿应聘全过程。应聘者进了公司,从跟前台打交道开始,就不妨以笑脸示人。见到面试官之后,不管对方是何种表情,都要微笑沧州人才网着与其握手、作自我介绍。在面试过程中,也要始终注意,不要让面部表情过于僵硬,要适时保持微笑。自我介绍:“2分钟秀自我原则有一位公共关系学教授说过这样一句话,就是每个人都要向孔雀学习,2分钟就让整个世界记住自己的美。自我介绍也是一样,只要在短时间内让考官了解自己的能力、特长,就已经足矣,千万别干画蛇添足的蠢事。倾听:聚精会神原则面试时,应聘者的目光应正视对方,在考官讲话的过程中适时点头示意。因为这既是对对方的尊重,也可让对方感到你很有风度,诚恳、大气、不怯场。当面试官介绍公司和职位情况时,更要适时给予反馈,表明你很重视他所说的内容,并且记在心里了。应答:思考5秒钟原则当面试官问及一个重要问题,尤其是有关工作业绩方面的。在回答之前,应适当停顿5秒钟,留出一段思考的时间。这样做,除了可以组织一下要表达的内容,重要的是告诉对方你正在认真回忆过去的经历,并可以给对天津招聘方留下真实性的感觉。语言:讲普通话原则可以说,普通话是求职时的语言通行证;不会讲普通话,就不能顺畅地与人交流,也就谈不上取得考官的信任与好感了。所以,如果您仍然乡音未改的话,赶快下功夫学普通话吧,否则,求职可能会寸步难行。本文转自保定我的工作网http://baoding.myjob.com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