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之专注于你的目标

已有 353 次阅读  2011-11-02 14:57   标签目标  职业规划  style 
职业规划之专注于你的目标     

首先做一个比喻,把每个人比做一支箭,把大家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比做一张弓,你的职业目标比做靶心。我觉得只有当一个人的特性、性格、潜质以及性格特质,与他们的职业目标良好配置的时候,才可以取得最大的成功。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人在工作当邢台人才网中的一种表现,比如说在做分析工作的时候,他非常专业,他那么多的时间都是很认真地在分析数据上面。但是可能他非常痛恨这些时刻,他不喜欢做这些工作。所以在人们表象之下,其实潜藏着人们的个性特征和内向的驱动力。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都能够有这样的思维,就是去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自己真正享受的是做什么工作;做事情的角度看,真正让自己感觉舒服的是什么。所以说,要了解自己的一些自然的特性和特征,以及自己的潜质。通过了解自己,在这些特征、特性之外,来建立自己的优势以及专长。就是要强化你的“弓”,然后专注于你的职业目标,这样就可以直击靶心了。

甲的强项在于他有说服他人的自我需求,这个内在驱动是非常强的。还有他有强烈的达成目标的需求,他希望自潍坊人才网己达成某些目标,完成某些任务,除此之外,他有非常强的成功需求。同时,他也有良好的社交性,他是一个开朗的人,喜欢与人交往。同时也非常容易理解别人的想法,可以体会别人的感受。

基于以上甲的性格特征,我们可以看到,适合他做的工作有几种:第一个是业务拓展,或者是销售,还有就是招聘人事这些方面的工作,其实,也都是另外一种形式的销售。还有一种工作  临沂人才网就是公关类。这些职业是跟他喜欢和人交往,喜欢说服别人这种特质联系是很紧密的。

乙的强项和甲共同的地方在于,他们都有一个很强的达成目标的需求,也有非常强的成功的需求,而且他们是很有竞争力的两个人,可能大家都是这样的。不见得都是非常喜欢去说服别人,不是非常喜欢进行社交活动,但是我相信由今天的议题所吸引来的人,都是有竞争威海人才网力、有成功需求的人。那也就是说,作为乙来讲,还是有以需求为导向,以及良好的独立性的。

我们假设这两个人都同时被同一家公司所聘用,其实适合他们做的职业是非常不同的。甲可能比较适合做销售这些方面的工作,乙可能比较适合做研究方面、分析方面的工作。如果他们都可以如此地了解自己,可以在这些方面进行职业规划,那么很可能他们都可以在同一时间达到同样成功的程度。但是,确实是在两个不同的领域之内的。

总结一下,在大家开始做事情的时候,首先要知道怎么样来开始,就是了解你是怎么样的一支箭。如何了解自己呢?第一个是想想自己在过去所做这些选择,这些选择不是父母希望你怎么做,或唐山人才网者是别人告诉你怎么做的,而是能让自己快乐的,能让自己得到享受的事情。我们可以好好地思考一下,了解自己是怎么样的人,有什么品质。当然希望大家对自己的优点更关注一些。可能有的人会想办法弥补自己的缺点,但是要记住,弥补缺点会花去你更多的精力,如果你能够把天津招聘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优势,这样,可会得到更多。因此,去了解自己,去了解自己适合怎么样发展的道路,并从现在开始,有更佳的职业规划方案,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成功会变得更加容易。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