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成功法则之职场生存之道

已有 448 次阅读  2011-10-28 11:34   标签职场  成功  office  white  style 

职场成功法则之职场生存之道

1经常有人问,在职场生存、发展有没有济宁人才网 什么捷径,好的方法。回答是:常识。该知道的常识都知道,你的路会顺畅很多。 在现代职场上,要想实现梦想,取得成功,取决于每个人的常识、学识和胆识这三大要素。常识是最基本的,只有具备了实用的常识,才能形成卓越的品格;学识是个人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的保障;胆识则是突破常规思维模式和习惯,勇于创新的武器。这三大要素在那些成功人士身上往往呈金字塔结构,而这个金字塔的基础就是常识。三分做事,七分做人,现代职场人必须具备丰富的做人做事的常识。即使在强调数据制度的西方职场,也一样重视常识,重视交流沟通和团队精神。可以说,常识是每个人在职场实现梦想取得成功最坚实的基础。每一位职场中人,只有及时补足常识课,才能满足现代职场的需要。

2言谈莫论人,办公室里,不少女同事都彼此心怀怨恨,因为这些女同事们总爱在背后说别人,也会听到别人说自己的事情。里克是这个办公室唯一的男性,也是办公室里最受欢迎的人,因为他从来不在背后说别人。都说言多必失,当然,言少也不一定没有失误,若是在错临沂人才网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对象说了一句涉及到具体人事的大实话,其后果真的堪比失言。显规则告诉我们“言及莫论人非”,潜规则将其深化为“言及莫论人”,因为少了一个“非”字,自然就少了的机会。让上司赏识你不论你承认不承认,那些表现出色,从不出事,也不需要上司来指点的人,未必能得到重用和认可,甚至上司可能并不喜欢,因为面对你的完美,他无法发挥他的指导,也无法显示他的才干,那么你也就不会和进步或改正什么的词挂钩。这时候,完美就是你的缺点。反而那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又喜欢和上司接近的人却容易获得更多的机会,因为他给上司预留了发挥的空间,这让上司很有成就感,即使日后升了职也会被骄傲地冠名为“是我培养出来的”。有时候,要学会满足一下上司的虚荣心,这也算剑走偏锋的一招。我们升职加薪需要自己努力工作靠真实才干获得,不过做事也要多请示上司,功劳要想着分给上司一半,不要埋没上司的支持和指导。

3勿得罪公司的闲人 小华经过几轮面试才进入这家公司,她以为这是一家严格的公司,至少公司里肯定不会有青岛招聘 “闲”人,可她很快发现米星就是个啥也不做、还工资不低的人。有一次,二人同去领办公用品,只剩下一个公文袋,人事MM将这唯一的公文袋给了米星。后来,人事MM给小华说了其中的玄机,米星的亲戚是公司的大客户,很多生意是靠米星的关系才拉过来的。如果你看到公司中有懒散之人,你可以稍稍动动脑筋:上司肯定不是傻瓜,绝不会平白无故地让人白领工资,那些看似游手好闲的平庸同事,说不定正担当着救火队员的任务,在关键时刻,上司还需要他们往前冲呢。因此,千万别和他们过不去,事实上你也得罪不起。努力敬业的同事值得尊重和学习,而“努力”与“敬业”的外延,就是懒散悠闲的同事也不能得罪。要有敏锐的“嗅觉” 在职场,你需要保持“狗”一样灵敏的嗅觉。 吴天在游戏软件开发行业一直保持旺盛的势头,原因是他不仅注重游戏软件开发本身,还深谙“嗅觉”之道。他说,“人犯的最大错误,是不知不觉。你必须时刻提高警惕。这是一个科技资讯时代,原来是十年一个代沟,可是现在一年就是一个代沟了。越来越密集的代沟,让人一不留神,就被淘汰了。天才少有,我们需要做一个敏锐的人,如果你不够敏锐,在职场的风云变幻中,很可能随时要卷铺盖走人。

4莫做稚嫩的职场人  莲是一个非常坚持原则的人,在职场上她以为只要工作做的出色,就会出人头地,芝麻开花节节高。因此,她有意远离政治旋涡,也不“同流合污”,保持“中立国”潍坊人才网的独立地位。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很不幸每次最先出局的总是她,加薪、升职也总是遥遥无期。其实,上司和下属都是“看人下菜”的,如果你总是一副洁身自好、独来独往的姿态,即使你的工作再出色、业绩再高,也很难赢得上司的赏识。如果你太稚嫩,压根不具备走江湖的本事,连同事都罩不住怎么可能成为上司的左右手呢?上司怎么会放心委以重任呢?

5 办公室生存靠智慧, 上班族应看清一个事实,在办公室里进行政治行为是常态,若没有政治活动才奇怪,那些闭上眼睛假装没有办公室政治存在的人,无异于过马路却不看红绿灯,或石家庄招聘是台风来袭时却不注意大雨及土石流的消息一样的危险。办公室环境既然是由人所组成的,每个个体的行为,难免都会影响到其他人的想法、整体的气氛、工作的进程,想在职场发光发热,除了具备才华,更重要的还有性格、情商(EQ)、社交等许多看不见的能力。才华及专业能力,在你初为职场新鲜人的时候,可以为你的竞争力加分,当你正式成为工作竞技场上的战士,真正能让你存活下来的能力其实是:智能。办公室政治考验的就是上班族的应变能力、协调能力等智能。

6每个企业都有资源有限的难处,而且难滨海人才网免有分配不均的问题,利用一些手段来增加个人的竞争优势,不足为奇。每家公司都有两种组织结构:正式的组织结构是可以用图表呈现的,而非正式的组织结构就是人际关系。本文转自保定我的工作网http://baoding.myjob.com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