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宝典之领导如何提高自身亲和力

已有 510 次阅读  2011-11-28 14:25   标签如何  职场  亲和力  black 

做真实的自己不要去扮演不真实的你。别人会很快看穿你的伪装,并失去对你的尊敬。寻找自己性格中的美好,在困境中发现自己的优点,努力提高真实的自己,而不要努力披上更好的伪装你首先要喜欢你自己如果你对自己的印象很差,就不要指望别人会喜欢你。尝试进行积沧州人才网极的自我对话,用一些真实的成就来鼓励自己,从而获得真实高效的动力,铺平通向成功之路。一路上不断自我鼓励,最终实现梦想印象就是现实别人在你的脑海中有着怎样的印象,那就是他们对你而言的现实。反之亦然。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要远远比扭转一个坏印象容易。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的同时,也就让别人感知到了亲和力在你所有的行动中散发出能量你能付出多少,你就能收获多少。你个人的行为决定了你是会鼓舞别人,还是让别人泄气。让你散发出的能量真实而可爱,即使面临困难和挑战也不要放弃好奇心会害死猫,但对交流无害展示你对他人的工作、生活、兴趣和观点的真实兴趣,换句话说,关切询问是与别人泰安人才网开始一段谈话的最好方式,保持你的好奇心,能够让你更有亲和力。你要注意让问题迎合对方想说的话,而不是问强人所难的问题。

  让倾听变成理解如果你想让别人理解你、喜欢你,你必须先真正倾听对方,理解对方想要说的。不要忘了,好的倾听不光要用到耳朵,还要用到眼睛和其他一些肢体语言让别人看到你和他们有多么相似寻求一些共同的兴趣爱好和背景,分享一些经历和信仰,你就能找到他人和秦皇岛人才网你的相似之处,帮助你建立与他们的良好关系。人们喜欢和他们相似的人在别人脑中留下积极的记忆相比之下,人们更容易记住你给他们带来的感觉,而不是你说了什么。如果你让别人感觉受到了威胁,表现得木讷笨拙,或者在其他方面让别人感觉不舒服,那你就很难让他们觉得你有亲和力付出时不要计较回报有无数种方法可以不计回报地帮助别人,包括介绍新人,分享资源,帮人所难,提出忠告。付出的越多,你自然会收获更多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有亲和力的人,不会要求每次互动都取得效果。努力的结果不一定会在今天马上显现,应该开放看待每一次能够改善形象的机会,无论是否立刻见效。

  作为上司,要以德服人,不要以权力来打压下属最好能够亲近下属,了解他们的需求多点和他们沟通交流,少点责骂上班的时候可以做到公私分明,不过下班后可以相约一起出去喝酒吃宵夜什么的你是上司,一定情况下可以请客(下午茶,宵夜)拉拢人心那他们肯定会全心向着你,起码不会跟你唱反调啦!领导是这样对待下属的我们要下属诚实但在唐山人才网自己未知的领域前永远以专家自居我们要求下属严于律己却不时享受着上司的例外特权我们很严厉苛刻的要求下属还告诉他要保持好的心态下属犯错误需要接受严厉的惩罚而我们要求下属理解我们智者千虑终有一失我们将所有面临的困难都交给下属,然后告诉他这是你的职责我们紧紧追赶着下属,告诉他你没有完成任务就证明你的能力有缺陷,态度有问题我们拒绝接受下属的挑战,认为他是在故意捣乱,挑战我的尊严,接下来让你有好瞧在下属陈述时,我们表面带着微笑,却在内心睁大着挑剔的眼睛在下属需要帮助时,我们总是按照重要-紧急的原则来决策,并且告诉他你很重要。

  如何与下属相处起码要真诚:萍水相逢能成知己只有依靠真诚,日日相对更加需要以心相待要宽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能包容下属的上司注定只是井底之蛙,不能包容上司的下属,注定是小姐身德州人才网子丫环命要分享:你的喜悦与所得要学会与下属无私分享要分担:分担下属的困难是解决自己的困难要持久: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甜如蜜;要懂得持久的可贵要发展:没有发展的上司没有忠诚的下属;没有发展的下属没有上司的未来要成熟:没有经历挫折的关系是脆弱的关系,经历挫折而放弃的关系是失败的关系,经历挫折而历久弥新的关系是成熟的关系如何看待下属他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他起码是我们的朋友,否则,无须合作他是为我们忠诚守候的人他为我们提供最优质的支持与服务他需要我们的指导与扶持他需要聊城人才网我们的关心与重视客观上,他在我们面前是如此的坦白与率真他是血肉淋漓、充满感情的人他是比我们更有远大前途的人感激下属的原因他是你的衣食父母他是你所有缺陷的亲历者和包容者他是你心态的调节阀他是你创造与成就的基础他承担绿叶的义务衬托了鲜花的你他总在倾听你的思想并把它们转化为行动他事实上成就了你的未来。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