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宝典之不可不知的提高收入技巧

已有 411 次阅读  2011-11-24 11:47   标签职场  face  black  技巧 

    行动攻心有的领导并不习惯那种直来直去、张口谈钱的做法,他们更相信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对于这样的老板,你自然要有行动来打动老板的心了案例:澄江连续几次在部门的绩效考核中排名靠前,但薪水就是没涨。于是他认真总结了一下,发现主要是由于自己平唐山人才网时在办公室里表现得不够勤奋和积极,只知埋头苦干做自己的事,不知道将工作做得更好从此以后,他不仅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而且把尽量把工作做得好到老板的意料之外。除此之外,他还尽量帮助同事,适当加班什么的。两个月后,同事、主管都对澄江的评价有了质的提升,等到项目成功收尾时,澄江的工资袋里也比从前鼓了许多点评:这种办法的好处是员工不必花过多心思在工作之外,只要勤勉做事,就能赢得领导的芳心

  以退为进任何一个聪明的老板都明白,优秀的员工多花一点钱是值得的。但老板毕竟是老板,在员工身上花的成本越低,他得到的利润就越高。所以如果你不给他敲敲边鼓,他也就能糊涂时且糊涂了没办法,我们的工资都是面试时谈出来的。Tina虽然是公司里的业务邢台人才网骨干和销售部经理,但拿的薪水尽管比同行的高,但他在工作中的付出太多了。我不满意目前的工资水平,现在我能做的要么是跳槽,要么是让老板加薪。于是Tina很快递了份辞职报告,聪明的老板自然明白了,第二天就答应给他加薪点评:记住,你必须是有资格给老板敲这个边鼓的人。否则可能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另外,本着拿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在你打算向老板要求更多薪水的同时,最好先掂量掂量自己够不够份量,有没有能力承担今后更沉重的工作压力。

  有理有据说服老板给你加薪确实不是一件易事,万一操纵不好,就有可能破坏自己在老板心中的良好形象,影响日后的工作。因此,在开口向老板要钱时,最好先制定一个谈话要点,然后有理有据展开。当他意识到给你加薪有百利而无一害,甚至还能憧憬到不久就能收获到滚滚财源时,你的目的就达到了索求有度人力资源专家在研东营人才网究中发现,人们提出的高薪请求在许多时候都会跟实际可达到的高薪程度有很大差距。因此,在提出加薪要求前,一定要先研究同行业相关职位薪酬的大体数目,再大胆索求,这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些说话语调适中你肯定希望老板能心平气和地听取你要加薪的理由,那么反过来,当他陈述他的理由时,你也要心平气和地倾听,然后再寻找突破口,协调一致。切记不要一时心急,就采用下通牒、恐吓或别的强迫方式令对方就范,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明确目的所在也许加薪并不是惟一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否其他方式也一样能让你达到目标?其实,能让你达到目标的方法还有很多,如分红、股票期权、奖金、晋升、长长的年假、灵活的工作时间等等。没准这其他的选择会让你觉得比加薪来得更实惠呢投老板之兴趣所在你有你的要求和目标,你的老板也有自己的要求和关注点。那么,在跟他交谈时,何不投其兴趣之所在,大谈特谈,说不定目的达到不说,意外收获还不小呢德州人才网向同行看齐如果老板认为你的加薪要求并非信口诌来,他也许能更容易接受些。多收集些相关数据来说服他,比如说其他类似公司同职位人员所拿薪水的大致数额啦,你所了解到的本公司相关职位人员的薪金水平啦等等,这样一来,他想不同意都不行了。

  想好退路万一你的请求老板不同意,怎么办?为此,你得事先想好对策,选择好退路。是去是留,怎么去,怎么留,一定要考虑仔细了准备充分精心做好谈判准备,这是你惟一能够控制的。这一点非常关键。只是准备要做得充分,可是要花费一番时间和精力的哦总结经验适时再战谈判的经验每次都要总结,才能达到质的飞跃。因此,在谈判结束之后,不论是成是败,都要认认真真做好总结,列出闪光点,也找出不足之处,学会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亮点。

单刀直入遇到讲道理的老板,他很欢迎你跟他有话就说、实话实说,因为这有助于实现与员工的有效沟通,从而降低管理风险。要注意的一点是,你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来证明自己值济南招聘得加薪案例:在一次员工聚餐会上,Maria偶然从一位大嘴同事口中听到了一个令她做梦也想不到的内幕:对方跟她同在一个部门,拿的工资却是两重天。论业务能力和业绩,我比她强;论资格,我比她还早进公司半年。难道仅仅因为她的文凭比我高那么一点点,就注定要拿得比我多得多?按捺不住的Maria跑到老总的办公室去说理在员工间不得随意打听工资的制度下,Maria当然不会说得知某某人工资比谁高,而是直截了当地要求老板给自己加薪,当她将自己值得提升的理由一个个罗列出来后,老总笑着说:行,你很有勇气,就凭这敢作敢为的性格,我就给济宁人才网你加工资!不过,加薪是对你以前的工作的肯定,以后还要倍加努力,公司不会亏待你的点评:如果你真的行,那就不妨大声说出来;但如果你只是想当然,那么劝你最好还是不要去冒这个险,否则,难免要碰个大钉子,还给老板留下一个干活不灵光,要钱不含糊的不好印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