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宝典之良好的心态与工作方法

已有 427 次阅读  2011-12-15 15:25   标签事业单位  工作  叔本华  black 

很多人面临这样的选择:北京还是回家,外企或者事业单位。他们犹豫,彷徨,像叔本华的钟摆一样在机遇和安逸之间徘徊。我不会告诉你哪个比哪个更好,我只会告诉你选择的原则和不同的选择所带来的结果,你需要思考的是哪种选择更适合你自己任何选择面临一个烟台招聘时机的问题。但我一点不羡慕他们,什么都报销,这其中任何一种都可以作为好工作的定义。问题是,这些条件不可能全部集中到一份工作上,当然,如果有一份工作这些都占齐了,那肯定轮不到你(如果轮到你了,那么恭喜你有个好爸爸),所以你必须妥协。问题是人都是三心二意的,这两年觉得钱多好,过两年有小孩了觉得下班早点好,再过两年年纪大了喜欢出去玩又希望休假多一些,所以你必须考虑长久一点。

  第一份工作要注意些什么。我们要看一下你在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你付出了什么。第一、应届生落户的机会。这个问题很复杂。应届生可以解决北京户口,问题是在于北京户口有什么用?其实没啥用。一会儿写。第二、被公司培训的机会。公司通常只对应届生进行比较系统的培训,而通常考核对应届生相应会比较宽容。而非应届生如果来了公司一周还不会淄博人才网干活就有个叫作试用期的东西可以直接把你扫地出门。第三、得到编制(事业单位)的机会。简单的说,很多军工及垄断央企只招应届生。这个有空再举例子。第四、更换行业背景的机会。即使你是通信专业毕业的,你去应聘咨询公司一点问题没有,公司会认为应届生是白纸可以培养。如果你在通信公司工作过两年想换个行业呢?这个、基本上、很难。第五、完全自由的几年时间。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事情要做。之后就是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情。要么你可北京招聘以做个不顾家的男人或者女强人,要么你就没法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上。第一、稳定和舒适。第二、行业背景和职业规划,或者说,平台。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个概念,你可以把它理解为跳板。第三、第一桶金。这是应届生从创业型公司唯一可以得到的。至少我认为它应当排在以上几点之后。

  你所必须面对的生活每个男人都有不止一点的出人头地的梦想,梦想的靠着自己的奋斗得到一切。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比别人更强,即使他真不比别人更强他也会以为自己更勤奋。现在让我来滨海人才网击碎你的梦想吧。酒吧夜店的年代。数个月看房子,数个月装修房子,数个月至数年时间相亲,数个月两地奔波谈婚论嫁,数月准备婚礼。小孩出生。每月至少去一次医院。周围同事都表示这是最累的两年小孩上幼儿园。天天接送并开始准备课余学习画画、舞蹈、钢琴、英语等课程。开始准备买学区房。每天提前一小时起床送上学。提前一小时下班接放学。课余补习奥数、英语。天天回家做饭。这一过程将持续每天关心小孩学习以及在学校有没有被男生骗上床。经常为了父母生病而两地奔波。开始准备为父母在北京买房子。小孩上大学。开始为小孩的天津招聘婚房存首付。开始经常早起排队报销父母的医药费。如果你小孩考试考了班上倒数第一,我相信大多数人很难有心情继续和客户继续谈笑风生的。如果你有一个贤慧顾家的老婆,你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奋斗,不过,我对八零后女生的状态并不乐观。选择。很多人看到时间肯定以为我写跑题了吧。其实我只是想说明,第一,即使你现在是单身,但在你一生的大部份工作和生活是两个人的事,你工作的选择必须要同时考虑到你的老婆或老公的工作。

  很明显,时间和金钱,这两点是缺一不可的考虑到上述事实,那么你应该希望从工作中得到什么呢?我的观点是,时间、金钱、稳定,这三点我认为你们两人的工作一定要都占到。我前面也说过,一份工作什么好事都占齐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你们两个人的工作要占齐这三方面。单独每个人的工作最好能占好两方面。分别看看能占到哪方面吧稳定+空闲:公务员、事业单位。稳定+钱多:一些研发类国企。时间和钱多:有这样的地方吗?可能个别外企。稳定:运营商?我不知道。钱多:金融行业投行。闲的地方沧州人才网多了去了,城市其实这个问题我不想写,因为写了就不客观了。北京的容量是有限的,但北京的外来人口涌入是有目共睹的。七零赶上了好时候,八零后很艰辛,不知道九零后会怎么样。就像吃煎饼果子,第一个很好吃,第二个勉强撑下去,第三个就有一半卡在嘴里怎么也咽不下去了。我中学一哥们读的清华,他在公司里是学历最差的,老板出去办事随行的是一个世界银行的顾问的和一个耶鲁大普的博士。回想一下在地方上你见过几个清华的硕士呢?在我们抱怨被选择的时候我们忘记了正是我们自己选择了去被选择围城围城的意思是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