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心得(Wharton & MIT Sloan) - 补充MIT面经zz

2已有 682 次阅读  2011-02-21 17:07   标签MBA  申请  心得  Wharton  MIT  Sloan 
趁着去走亲戚前,写写我的申请心得。今年拿到了Wharton & Sloan。 都是R1.  一路走来有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下:

1. essay。 这真的真的是最重要的,W家的文章前前后后改了7稿,历时一个月。有了这个铺垫,S家的几乎一气呵成。其实我尤其喜欢MIT的cover letter,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回顾和展示的机会。

两所学校我都平均分配了题材,professional/community & NGO/college. 而且我也没有写W家的第一题。所以还是要选自己有故事的题目。包括后来帮R2的朋友看文章,发觉大家对essay还是不够重视,一定要多找人看看,逻辑要顺。

2. GMAT. 我之前考了710,还是去重考了,750。身处这个pool,你懂的。

3. interview. 说实在的,我总是觉得让我对着认识的朋友blah blah说自己什么什么好,总是别扭。所以我没有找人mock interview. 但是我还是准备了很久的。自己会对着镜子练习。后来因为W录取了,所以S的面试基本就轻松裸面了,1/3时间都在扯如何用单反拍人物和风景,呵呵。而且S家一个behavioral question都没有的,反而他们特别关注一些你人生的转折点以及你做出某些选择的动机。我在面试的时候也跟面试官说,我特别喜欢MIT的干净利落的网上申请和简单明了的essay topic。然后面试官也说的确是,他们就是本着告诉所有申请人他们到底想要什么的态度。非常的down to earth.

我会在这几天决定取舍,然后给WL的同学让出位子的。祝大家新年愉快,OFFER多多。

==========

MIT面试木有behavioral questions,只是问了:
1. go through resume (key points only)
2. why MBA
3. why MIT
4. Why change job
5. any hobbies
但是追问的很细,经常就着我可能无意间说的一句话一个词刨根问底。比如,你刚刚提到这是一个转折,为什么?你说这个决定有些难,为什么?

W家大家都清楚了,就不重复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