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发布新政策,2013申请注意事项

1已有 863 次阅读  2013-03-12 15:34   标签美国签证  2013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北京宣布了新的签证政策,即2013316日起,申请赴美非移民类签证的中国公民将可以通过网络预约面谈时间、查询申请进度,错过面谈还可重新免费预约。此外,中国人办理赴美签证的费用也将降低,申请赴美非移民类签证的中国公民只需支付160美元的签证手续费,再无其它费用。

  2013年,美国留学政策利好频传,赴美留学的热潮也不断提升。对于大多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如何顺利的获得签证是其飞往美国留学的最后一大难关,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下2013年申请美国留学签证的几个注意事项。

第一,学生的英语水平

      签证官在考核留学生的签证申请时,第一关注的就是语言水平。如果签证官感觉学生的英语水平不足以应付在美国的生活、学习,拒签就在所难免了。对于持有条件录取offer的学生,语言要求可能会低一点,但是很多签证官都表示,基本的语言交流技能仍旧是必须的。

第二,学生的学习目的

  签证官在考核时,一般都会问到学生去美国学习的必要性,也就是学习目的。对于学生而言,只有通过真实、明确的学习计划才能说明自己出国读书的必要性。如果学生对于自己将要就读的学校一无所知,或者没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只是泛泛的谈论美国教育质量高,这是很难说服签证官的。

第三,材料是否齐全而真实

       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学生需要准备各种材料或者任何与签证申请有关的支持材料。一般包括以下这些内容:一张照片、学校录取通知书、学生的有效护照、DS-160表格确认页、签証申请费收据原件、填写完整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表格、SEVIS费收据、资金証明、学生赴美学习研究以及学习计划、个人简历以及导师的个人情况介绍等等。我建议大家在准备这些签证材料时,进一步思考这项材料存在的意义,还需要提供什么更详细的材料来说明。这样,在签证官审核时,你才能更加临危不乱,对答如流。

    最后,我和大家说一下拒签问题。尽管目前签证政策相对比较宽松,但每年仍有部分赴美留学生会被拒签。被拒签的原因有多种,一般说来,理由多为以下三类:一是签证材料不全;二是有移民倾向;第三就是说谎、递交虚假材料。

       由以上几点就可以看出,签证官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分别为:签证材料是否齐全、递交的材料是否真实以及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希望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应多加注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