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Essay题目解析:Cornell Johnson 2013-2014

6已有 1136 次阅读  2013-08-08 23:54   标签申请人  Story  style  MBA  Johnson  2013-2014 
You are the author for the book of Your Life Story.  In 300 words or less please write the table of contents for the book.  Note: approach this essay with your unique style. We value creativity and authenticity.

“Life Stories的目录”这一令人棘手的问题已是连续第6年出现,今年更是被调整到第一篇的位置,可见Johnson的招生官们对该题目有多么偏爱。唯一的变化是字数限制方面,从以往的400字变成了300字,给申请人带来的挑战也更大了。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这个题目。

这个题目一看就不同寻常,需要申请人对自己到目前为止的人生进行非叙事性的高度概述。申请人务必内化“注意事项”部分,认识到虽然该篇短文的结构已定,还是可以在战略和创意方面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申请人可以自行决定想要突出自己人生的哪个时段或哪些事件以及如何命名每一章节等。采用列表格式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但申请人如果采用段落格式或在章节标题下列出小节并提供对人生这一“章节”的简短描述以及故事的重要主旨的结构会获得加分。此外,康奈尔大学商学院主任Randall Sawyer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申请人应当毫无顾忌的完全抛弃书写的方式而采用更加艺术化的手段如绘图、DVC、音乐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人生目录。不论采取何种格式,确保描述一个真实的自我。
 
至于内容方面,录取委员会想看到的是每个申请人的背景以及他/她随着时间推移的轨迹和成长经历。描述那些对自己最为有意义和重要的事件以及成就,并突出那些曾经塑造个人发展的事件。既然是商学院申请,申请人需切记分享一下与目前工作相关的信息以及未来的目标,但不要重复其他短文中已经传达的信息。总之,申请人一定要凸显自己个性和资格的独特方面,以求在众多申请人群中脱颖而出。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wendy~ 2013-08-09 10:04
    很有意思的essay题目,分析到位的解析。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