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成功模式全球瞩目 莫天全受邀登上哈佛讲台

1已有 548 次阅读  2010-03-31 03:07   标签莫天全  哈佛  讲台  模式  全球 

搜房网讯 进入2010年,中国经济的国际舆论似乎翻过了一座山头。那些曾称赞中国给全球复苏作出贡献的海外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把中国经济与诸如“泡沫”、“危 机”、“债务”等联系起来。

此种背景下一年一度在美国哈佛商学院举办的“2010年亚洲商业会议”亦备受关注。而这个每年全世界只有80名 著名企业领导、学者及政府官员能获邀出席的论坛,今年将首次出现中国地产人的身影。3月27日,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受邀作 为亚洲杰出企业家代表参与了该次商业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探讨全球化发展的未来数年里,在复杂且充满机遇的世界中,中国经济的未来以及中国房地产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角色。

显 然,当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行业高速成长的奇迹吸引了全世界目光之时,创始人莫天全则赋予了中国房地产网站新的生命。其间,搜房网完成了从网络到媒体、再到 平台的角色转换与升级,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莫天全对搜房网未来的目标规划非常现实:“2010年是搜房新时代的第一年,搜房扩展与 专注的融合,将赋予更多的机遇、更广的平台。我们要学习百度的专注,也要学习阿里巴巴的规模化跨界经营,大规模推进搜房的3年战略, 即3x3x100x10000战略。在研究集团的支持下,用3年时间,将新房集团、二手房集团、家居集团3个集团全部落地到100个城市,组建10000 人的精英队伍,在2012年,完成打造搜房这艘超级‘诺亚方舟’的任务。”

有媒体这样描述:搜房网并不仅为网络媒体,而是汲取互联网及房地 产业精髓的试验田,是在为一种新的建筑与营销革命创造时间和空间的载体。

据知名调查公司CR尼尔森发布报告显示,2009年搜房网在展示广 告推广项目数、广告主数和广告创意数三项核心考核指标上均以超五成的比例遥居行业首位,在房地产类广告主指标上优势显著之大,占比达到72%。而在 2010年《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上,搜房网更是名列“潜力企业”榜单第一名。

如今的搜房网已顺利完成了最初“百城计划”梦想的发展蓝 图。莫天全自评没有“宏大情结”,如果让他描述搜房网未来会进化成什么样,他习惯用一句英文表达——everything home on internet。中国人消费的一大半都是为了家,搜房人希望为中国人的人居品质改善和提升做出贡献,让所有的建筑都将在遥远的未来,通过互联网熠熠生 辉。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