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with 24K USD/ year, 选择中

已有 635 次阅读  2012-05-08 17:07   标签CBS  Columbia  MBA 
首先,楼主金融行业,因此选校偏重金融类学校。自己心中的b school排名:HBS, Stanford, Chicago/ Wharton, Columbia

2010年申请了Wharton, HBS;HBS ding, Wharton waitlist未转正。2011年申请了Stanford, Wharton, Columbia ED. 前两个没有面试,Columbia in.
申请完成之后(11年年底)换了工作,2012年年初开始在本土规模名气都最好的PE之一工作(头3家之一)。因此,进CBS是在换工作之前。

鉴于背景有所加强,原来的打算:Defer CBS offer by 1 year, 去2013年开始的J term或者2013年的秋季入学。当然,延迟不一定批准。同时,打算在PE工作一年之后,拿着公司的return offer, 在2013年年初进行2013年入学的R2申请,定位排名高于CBS的学校。

现在纠结的起因:CBS最近给信,说给我Fellowship, 24K usd/year。现在觉得CBS with fellowship强于Chicago/ Wharton,排在HBS, Stanford之后(CBS的钱是很少很难得)。同时,如果defer CBS, 那么Fellowship可以说90%是不会有的了(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

于是,问题就变成,我2013年R2 (PE 工作一年整之后)申请,最大概率拿到HBS, Stanford, Wharton/ Chicago中的哪一个?
同学们,诚恳请教,觉得我应该今年就拿钱去CBS, 还是再申一年,冲HBS/ Stanford,or live with Chicago/ Wharton(假如能拿到的话)?

同时做个调查,大家心中,CBS with fellowship和HBS, Stanford, Chicago, Wharton相比,应该排在哪里?

个人背景:G 760, T110, GPA几乎满分(CBS给钱的最大原因),81年生(最大的软肋,年龄较大)。之前经历:有国外Master学位,之后Top consulting(2+ year), Top IB (Equity Research)(1.5 year), Top local PE (1 year by 2013 R2).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