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Wharton 纠结中

4已有 1349 次阅读  2013-04-18 16:38
我申请了4所,前3名(H/S/W)和Yale。R1拿了Y;R2拿了W。
一般应该不会在Y和W之间纠结的吧,毕竟W明显“高”一个档次。我的纠结有特殊原因,诚心向对这两所学校了解的同学请教。

当时申请Y是因为我将来的目标很清楚,想做nonprofit,Y就是以这个著称的;而在前3名中,H/S在这方面也比较强;W嘛,虽然所有学校都会宣称自己也注重社会领袖,但对W的主要印象还是一堆finance people。和Wharton学生里面nonprofit背景的也聊过,大部分也注重于公益领域的经济发展、投资类。而且也告诉我,在Wharton,也会觉得有点“寂寞”。

个人背景是复旦本科、北大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在World Bank/IFC做了2年项目、Top咨询5年,中间停薪留职出去做nonprofit半年,觉得国内做公益的环境不理想,自己没有ready,又回了公司。回到咨询公司以后,也做了不少政府和公益领域的项目,例如为慈善基金会制订战略啊,受公司资助带领项目组在四川地震灾区做重建规划和筹款等。能够感受到国内做公益挑战重重,我现在没有答案,要怎样做才能真的有impact。真心地想去国外看看,学习一下,而且network对做公益慈善非常有帮助。于是虽然已经年纪一大把了,已经post MBA的职位和收入,还是下定决心申请了。

当时犹豫过要不要申Wharton,一方面对Wharton人总体印象很好,比起H更符和我的性格,比起S整体年龄也偏大,人偏成熟;另一方面也确实因为我R1只申了Yale,在W deadline之后才拿到offer,所以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多申了一所。

多年工作的感受是,在一个地方是否有learning,是否愉快,全在于周围的“人”是否inspirational,是否契和。面试时选了一个北京的GG,corporate背景,google一下名字发现也业余做志愿者,个人觉得比起finance的同学,可能更为认同我的经历和想法,果然聊得挺好。我很坦诚地谈了我的想法,后来变成他assure我,在Wharton也对social cause有很多支持的program,学生也很diversify等等。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