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北京Emory MBA Adcom面经........附个人对MBA的真实感想

1已有 366 次阅读  2011-10-20 14:35   标签北京  Emory  MBA  Adcom  面经 
面试人背景:
GMAT 730
工作时间 > 5年
 
Admission officer面的,时长30分钟,控制得很好。因为我说话很快,所以我们聊的问题很多,具体包括:首先,她进行自我介绍,说了下面试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寻找最适合这个学校的人。

1)Go through Resume and self-introduction
2)有什么teamwork的经验
3)在lead team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challenge,如何解决
4)选择MBA目标院校的时候最看重什么
5)  职业目标
6)一直以来都有打算读MBA的想法吗
7)MBA可以如何帮助你实现你的职业目标吗
8)毕业后留在美国吗
9)你希望你身边同学具有哪些品质
10)你认为你collaborative,还是competitive还是both
11)你工作很忙,有有什么社交活动吗平时
12)consulting和你现在工作有哪些区别
13)离开北京后,你最想念的是谁,why
14)你认为中国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15)谈谈你的家庭
16)你认为你现在最缺乏什么?MBA最能满足你哪一方面的需要?
17)你有没有问题想问我?(我问了两个)

能回忆起来的就这么多。应该比较全了。顺序被我打乱了,想到一个写一个了。感觉整个面试过程很流程。我们互相交换名片,其间也大笑过好多次。然后,最后他给我的评价就是very strong English。我还质疑了一下,她说yes,absolutely。

其实,我认为选校的过程真的如同这位officer说的,主要看是否适合你自己。每个学校的风格不同,强项不同,优势也不同,所以只有自己做好充足的功课才可以最终做出明智的选择。

我本人申请了7所学校,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个(当然我连是否能拿到Offer都不知道,只是在猜想)。或许我现在纠结得有点早。说实话我是有点后悔自己当初一口气准备了那么多学校的资料,我觉得做好调研找三个学校试一试就可以了。否则真的申请到了2所或者以上的学校,肯定会纠结要命。

另外说说我对论坛的看法。我是论坛的老用户了,可以说从我工作的第一年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我觉得论坛目前变成了Top20的论坛,其实这是我不想看到的。不是我不喜欢Top20,而是这种氛围让非Top20的同学们没有了信息来源,甚至连说话的信心和底气都没有了。总有一些强者,自信地说出“我非M7不去,非Top10不去”,我真的发自内心想问有必要嘛?我并不是仇视强者,我只是想提醒大家真的沉下心去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很重要,就如同你喜欢大的钻戒,然后忽然有一天,你买了一个10克拉的钻戒,然后戒拖需要一个比普通钻戒粗三倍的金属支撑,以至于你的手指并不拢了,让你很不舒服。让外界人看来,你有这么大的钻戒很光鲜,但是实际上你却承受了别人没有想到的痛苦。我本人申请的学校除了Emory,全部在Top20以内,甚至有Top10的。我没有非要上这些学校不可,或许最终我不一定去上录取到我的排名最靠前的学校。我以前也是这样,觉得非Wharton不行啊,必须Standford之类的,但是现在慢慢沉下心来思考,觉得根本不是这样。MBA不是决定你命运的选择,学校的排名更不是。关键看你个人的修行。

在写Essay之前,我不知道Essay在考察什么。真正思考了Essay之后,其实很明显可以感觉到,Essay就是学校在挑选对胃口的人,也是我们在选对胃口的学校。如果你发现,这个学校的Essay题目,你完全没有思路,苦思冥想写完了之后发现其实真的不感人,不impressive,那么请你果断告诉自己,这个学校真的不适合你。所以大家在写Essay的时候,不要为了让变得异常优秀而夸大其辞,这样很容易让学校对你产生不正确的理解和印象。再打个比方,一个男人去找女朋友。总是在女朋友面前表现得完美无缺。最后他们结婚了,但是婚后,男孩的缺点逐渐暴露,最终的下场可想而知。选学校也是一样,如果你本身不是一个很aggressive的人,为了迎合学校的胃口,写得你非常agreessive。学校录取了你。到最后,你身边的人都是很aggressive的人,这两年你怎么度过?总之,说了那么多,Essay真实性很重要。

昨晚太晚了,没有写完,现在更新一下感想。

一点点个人想法,欢迎大家批评。也祝愿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