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战GMAT770一生难忘!!!

10已有 462 次阅读  2011-05-06 17:07   标签北京  GMAT  一战  770 

Quantitative 50      93%
Verbal           44      97%
Total           770      99%

心经

之所以将心经置前是对自己的水平依然不怎么自信,想提醒大家谨慎阅读,防患于未然......

我目前是大二在读学生,所以一直还是有接触英语的,基础还可以但不算太好,四级613,六级576,目前还没有准备TOEFL,以后还要请大家多多指教呢。

今年一月的时候在期末复习的绝望之际报名了北京新东方欧美汇GMAT走读晚班。第一节课就和最后一门期末考试冲突了......于是期末刚刚结束就投入了GMAT的怀抱。一个女孩儿每天晚上九点从中关村欧美汇走回学校寝室听起来确实有点小恐怖,但是一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也就没那么可怕了。那一阵子很充实,也很沮丧——每次老师布置的限时作业根本没办法按时完成,一般都需要2-3倍的时间才可以。刚开始最大的困难是连题都读不懂,老师反复强调不许查字典,但是不查我压根没办法做题嘛......
二月回西安了一个月,过年家家天天都有很多事,白天几乎也抽不出什么空;但是英语的感觉不能丢,所以我还是会坚持每天至少看OG一小时(因为OG最简单,便于入门)。

三月回到北京,开始正式认真准备GMAT。我们专业的课业还是很重的,GPA毕竟是很重要的东西一定不能丢啊!上课的时候就认真听课记笔记,暂时没有时间琢磨也给今后复习留下点财产;下课了就去自习室拿出GMAT资料读。

这里提一句,我的纸质复习资料就是OG12+老PREP+语法笔记,电子复习资料有新PREP模考用。楼下有朋友问我做GWD的情况,很遗憾我真的没有做过......因为听说错误答案很多。我是个爱琢磨答案的人,多年秉承的原则是,做题一定要做有标准答案的,否则造成的误导可能远远高于从中的收获。

Quantitative

我从小都是很爱数学的孩子,中学一直在省重点的竞赛班里,数学功底还不错,因此我的经验也仅限于数学基础好的人了......这次很遗憾没有拿到51,确实觉得题越做越难了;但是鉴于总分,呵呵,我就不追究了。
我的感觉是,GMAT数学和小学竞赛题最为相似,每次练习数学都有回到小学数学竞赛课的感觉,像是智力题或者脑筋急转弯之类的,很有趣也很费神。考前一个月的时候我开始在每天做语文做累的情况下做数学换换脑子。对于数学基础好的人,我建议以背数学词汇和练习DS为主。大家一定都要考51啊!不要学我——

Reading Comprehension

刚开始最大的困难是词汇量严重不足,这就会直接导致阅读很慢错很多。我多年秉承的原则是,能力第一,技巧第二。对于我这种六级水平的人来说,GMAT阅读实在是太有挑战性了!于是我就每天晚上睡觉前拿着自己的CASIO在被窝里背单词,各种单词,雅思背完了背托福,每天至少在被窝里背半个小时,以自己实在很瞌睡了为限。重复的次数是背单词的王道,不要纠结于一个实在背不会的单词,我们追求的是次数和总量,嗯。托福背完了就可以做GMAT阅读了,做完以后把每一篇里不会的单词一个一个查出来,哪怕是医学考古学,多做一些就会发现频率高的科技类词汇,把高频的科技类词汇背下来;低频的或者难得一见的混个眼熟,或者研究一下词根构成就可以了,毕竟我们考的不是GRE呀,多幸福。
技巧也是有的,就是抓结构抓对比,找个多做几篇就会有感觉的,做到看见每一段的时候however自动跳出来的时候为止,嗯。太复杂的生化反应过程不用看太懂,知道关键词就可以了,你想啊,我们看不懂老美也看不懂,老美最讨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嗯。

Critical Reasoning

逻辑和时间太有关系了!一个题想十分钟当然会做对,但是想两分钟一定可以吗?这说明,第一,逻辑就是一个小阅读,阅读好逻辑才能好,一定要看懂题呀;第二,我做逻辑的时候就想象自己是在辩论,各种维护自己和羞辱别人。尽管如此,逻辑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部分,错误率一直到考前一周才降下来,之前一直都是30%左右!逻辑是个要靠感觉的东西......有一个办法培养感觉,就是把做过的题一遍一遍的看,使劲看正确选项,以一看到这道题就迅速反应出正确答案和思维过程为止,嗯。

Sentence Correction

我高中英语很好,所以,呃,语法基础就还不错。但是GMAT语法是不一样的,要记住很多条条框框,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个没有别的办法了,自己努力总结,还有多看看语法笔记,大牛们都比我有经验的多呢。复习到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为止,嗯。

我在复习后期坚持每周至少模考一次,当然越到后面就越是做过的题了,分数的意义就不大了,但是做过的题依然在错令我依然无法满意,大致是这样的走势:650——690——710——710——760。今天做Verbal的时候以为越做越简单,考到41题的时候依然没有出现传说中的高分区逻辑句子作用题,当时心里就凉了一大截,沮丧地点了NEXT,没敢看分,趴在桌子上10秒钟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头......怀疑了一下眼睛是不是花了,然后拍了拍脑袋,举手走出了考场。一直到现在都觉得,说不定过一会儿GMAC的电话就来了,告诉我电脑算分错误;或者突然间跳出新闻“今日GMAC系统混乱,考生成绩集体走高——”。

刚才有朋友留言问我考场心态的问题,其实,嗯,这个不仅仅是GMAT的事了,大家都是考场历练过来的人,很明白乐观心态的重要。其实我的压力比起诸位来可能的确会小一点,因为我才大二,即使考差了还有很多机会和时间可以挥霍......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会紧张,但是真正开始专注做题的时候就没有工夫去想自己是不是紧张了......我的做题时间一直都不怎么够的,嗯。

我的经历也想告诉大家,即使刚刚换裤裤,也不需要手忙脚乱,因为寂静的作用应当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复习的时候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才是成功的王道。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