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成大龄白领留学首选

已有 286 次阅读  2012-10-26 10:41   标签学位  本科生  中国  知识 

    GMAT作为目前被广泛用于MBA(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申请人数每年呈爆发式增长,但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攻读英美MBA学位的年龄也呈现上升趋势,很大一部分的攻读者都是在工作岗位上打拼多年、在事业上已小有成就、希望恶补更多管理方面专业知识的“大龄白领”。  与其他硕士学位的申请略有不同,无论是申请北美抑或欧洲的MBA学位,三年甚至三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往往必不可少。虽然有的商学院会接受本科生大学毕业后直接申请MBA,但也会考虑“具备杰出的学术证明,在专业或个人经历中证实确实有出色领导才能”的候选人。

  据英国BB消息,恰恰由于MBA 课程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令各国MBA课程逐渐成为中国许多都市白领留学的首选。在很多的成功案例中,攻读MBA学位的申请人通常都在 30岁以上,“他们往往具备一些相似的特征:在工作岗位上打拼多年,事业已小有成就,走上管理岗位后由于非管理专业科班出身、希望通过就读海外MBA课程 补充专业知识以更能胜任今后工作。”

  而在高龄白领留学风潮背后,以前占据绝对霸主地位的美国 高校MBA也受到越来越多欧洲国家的挑战。韩越表示,欧洲商学院虽然历史只有三四十年,但它们发展更全面,而且都具有很高的国际化水平,并且由于录取标准 严格,教学质量都很高,现在很多美国学校也在同欧洲学校合作教授MBA课程,“与就读美国高校MBA课程的学制相比,欧洲MBA课程的学制设置更加灵活: 除了剑桥大学管理学院MBA学制长达3年,其他英国学校的MBA课程学制都几乎只有一年;西班牙巴塞罗那高级管理学院的MBA课程为21个月,法国欧洲管 理学院课程则只有10个月,不同年龄、不同工作经验的学员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需要。而且欧洲不少学校如英国都并不需要提供GMAT成绩,这使得欧洲商学院的 MBA学位有日渐追赶美国之势。”

  不同于其他的硕士学位,MBA的特殊性造成了它需要至少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因此绝大多数的中国申请者都是已经工作多年,事业有所成就,并且切实需要管理方面知识的“高级白领”,从盲目的出国热到有选择的挑选说明了中国MBA留学正在逐渐走向理性化。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