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国招生官给中国申请人的三点建议

已有 321 次阅读  2012-10-24 16:44   标签美国  招生  申请人  中国 

1.提高你的英语会话,不光光是阅读和写作:对于许多希望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语言障碍无疑是一项严峻的挑战。


密歇根州安阿伯大学罗斯商学院的招生办主任Soojin Kwon Koh说:熟练掌握英语将让你走得更远,但并不意味着从一开始就必须完美掌握。“不要担心论文写出来一定要是完美的,用词非常精准的。如果太过完美,完全没有语言错误,那反而会是个危险的信号。


张弛,一个本科在里士满大学的商学院学生,希望在美国继续深造MBA,对于英语学习有其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提高你的对话能力的关键在于要突破你擅长的部分并且抓住每一个机会练习说英语。


哥伦比亚大学做过一个学期的交换生的David Cheung,他认为:当需要做一些讨论的时候,中国的商业课堂相比美国更依赖传统授课的方式。而美国则更注重课堂参与,这样培养的结果就使得你将不再惧怕发言。

通常情况下,中国学生都怕犯错误,因为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当学习讲另一种语言时,犯错误并从错误中学习,是整个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2.重点发展人际关系和领导能力:

Cheung,现在在美国的一家保险公司香港分处担任高级经理,他认为学习如何领导是商学院是必学的技能。他获得了香港大学MBA学位,但其中有一个学期在哥伦比亚大学,之所以能去往哥伦比亚大学,就是因为他卓越的英语和领导能力。“很多中国学生都有相当高的GMAT成绩,但很多都缺乏可以在面试时谈论的事情,例如说领导经验。


考试成绩得高分往往是中国学生擅长的东西,仅仅由高分并不会意味着你就能进入一个好的美国商学院。然而,如果一个学生在简历中或者面试时列出他或她参与过的其他活动,这将有助于向招生官员展示这个学生是一个具有全方位独立人格的个体。


密歇根商学院招生办主任Koh也认为,美国商学院青睐的不是只会考试的学生他们更希望是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与他人共同合作的学生。


3.做到真实:

Koh说,商学院希望申请人是充满活力的,能够积极参与学校以外的活动,前提是他们对于这些活动是真的感兴趣。例如,如果申请人有任何国际经验,如出国留学或者中国的以外的志愿工作项目,这些都能证明这个学生有着足够的适应能力并且能在其他国家工作。


很多学生在巨大的压力下,为了使自己更加突出,有时会列出一系列的课外活动。但是,除非那些真实的,对学生具有重要意义的经验,否则对于招生官了解申请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讲述关于你的实际经历,因为最终这是关于你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