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提高GMAT阅读水平

10已有 672 次阅读  2013-01-23 11:04   标签分享  阅读  如何 

GMAT阅读重点1:文章结构须清晰,段落用意要明了

  认识文章结构和明晰段落用意是理解文章的一个先决条件,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对文章的结构进行把握呢?GMAT阅读文章的类型不外乎立论型和驳论型两类,而立论型的文章又可分为现象解析型和问题解决型,驳论文章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观点评价型文章。了解这一点以后,我们也就非常容易对任何一篇GMAT阅读文章的结构进行把握。

  GMAT阅读重点2:判断作者之态度,语气词汇不可少

  既然GMAT阅读为议论文,那么每一篇文章都会至少提供一个到两个作者的观点,作者往往会通过语气词让读者明白和理解其观点。因此考生在阅读时,应重点注意那些作为判断作者态度的语气词汇,必要时可在纸张上记录下这些关键词汇。一般而言,作者的态度分为两种,一种是表正面的态度,一种是表负面的态度。

  1、表正面:

  Charlie‘s thorough research provides convincing scientific evidence for the existence of ……

  For many years, Benjamin‘s seminal account of the participation of African-Americans in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has remained the standard work in the field……

  Roger Rosenblatt‘s book Black Fiction, in attempting to apply literary rather than sociopolitical criteria to its subject, successfully alters the approach taken by most previous studies……

  2、表负面:

  The manner in which evidence is presented to a jury may influence the jury either to overestimate or to underestimate the value of that evidence…..

  Wherever the crime novels of P. D. James are discussed by critics, there is a tendency on the one hand to exaggerate her merits……

  Because they emphasize those aspects that accord with their learned experiences and ignore those aspects that are dissonant with their view of the world……

  They overestimated the importance of middle class and white-collar unemployment…….

  往往作者在阐述某个观点时,采用先扬后抑或着说是欲擒故纵的手法,这时候作者就会使用一些让步词来实现其论述目的。这种让步词通常包括:do, may, might等等。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文章经常会使用改变语气词的手段来蒙蔽你的理解思路,一般而言,作者通常不会使用两种模棱两可,相互矛盾的观点。

  GMAT阅读重点3:文章主旨为关键,以主题(TS)领全篇

  任何一篇GMAT文章不管看上去多么支离破碎,都会有一个引领全篇的思路,在这里我所讲的文章思路也就是文章主旨,通常文章会给出TS(主题句)作为读者领会文章的线索,TS可以作为文章的明线,而有时候作者又会在文章中穿插暗线。领悟文章主旨会让考生在解题时轻松自如。

  以上就是对三大GMAT阅读重点的全面描述。在实际阅读时,为了提升阅读的速度,建议考生应避开那些无关紧要的举例,只要考生在GMAT阅读中将上述三原则使用得当,其他一些细支末节也就迎刃而解,阅读文章时如能能根据以上三原则抓住文章的核心,这就意味着基本突破了阅读的瓶颈。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