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学生讲述成功申请经验

4已有 1251 次阅读  2013-08-21 11:25   标签沃顿商学院 

如何通过层层激烈竞争进入顶级美国商学院的过程对话Esther Cruz

“如果你一开始没有成功,那么不停地尝试吧。”这是已成功申请到沃顿MBA项目Esther Cruz给那些刚踏上商学院申请征程的候选人的建议。

她幸运地在第一轮就进入了沃顿和哥伦比亚两所商学院。“考虑到我所在行业的就业率,我决定选择沃顿,尽管我相信两所学校都能帮助我达到职业理想。对于那些今年未能进入的人,我非常鼓励你们再次申请——我的一些同事已坚持不懈地申请了好几次,最终都进入了他们心仪的学校。”

Cruz看来,努力工作、认真调查和积极准备是提交一份成功的MBA申请的重要因素。比如,在准备GMAT时,她就制定了一份时间表,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准备GMAT

Cruz留出两个月的时间在每天下班后准备GMAT,周一到周四每天学习一到两个小时,周末则用大量时间,通常是四个小时或更多。

“考试前一周我请了假,全心全意磨练考试技能,并巩固我所学到的知识。考前最后一个月的每周我都做一份模拟试题,最后一周则每天做一份。我发现最有用的资源是GMAT的官方指南和曼哈顿资料(Manhattan Review)——其他资源要么太难,要么太简单。”Cruz说。

Cruz对自己最初的GMAT分数并不满意。不过,她通过坚持不懈地勤奋学习,成功地将分数提高了200分左右,从46百分位上升到98百分位。

“当我开始做模拟试题时,我的分数只有550分左右,这很令人失望。不过,最后我得了750分左右,这再次证明了努力工作,一切都有可能!”

MBA入学申请论文与面试

Cruz认为,在准备MBA入学申请论文时,计划是一个关键因素。在计划和写作申请论文的过程中,Cruz发现,她可以从中更多地了解自己,并发掘自己的理想和雄心。

“我与许多朋友聊过,他们写作申请论文主要是为了证明,读MBA对他们的职业目标进展来说是合逻辑的,而不是为了说明他们对什么最有激情。他们中的一些人成功地进入了理想的商学院,但我认为他们在申请过程中失去了一次自我探索的好机会。”

“我有意识地决心利用写申请论文的机会来系统阐述我的职业梦想和我希望为自己的人生创造的东西。我觉得招生官员感受到了我的热情,并对此欣赏有加。现在我回想起这些论文时,也认为它们表达了我最珍贵的人生目标。”

对很多人来说,录取的最后一道障碍是常常令人紧张的商学院面试。Cruz同样采用了良好的计划来准备MBA面试。

“首先,我列了一份常见问题清单,并写出了我的回答。我还列了一份面试主题清单,比如团队、领导和冲突,然后就每一个主题写了篇短文,清楚地描述了该主题的情境、行动和结果。”

“然后我对着镜子和朋友练习,以确保口语交流自信、流利。我的目标是将所有的回答都控制住两分钟以内,并使它们听起来是对话式的、未经排练的,令人感到舒适而放松。所以在面试中,我感到自信稳健,对每一个问题都有所准备。”

Esther Cruz参加了QS 世界 MBA 巡展的北美分场,这场交流大会还在拉美、欧洲和亚洲的多个城市举行。连接1-2-1项目也将于秋季在拉美、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多个城市的登场,该项目为MBA申请者提供了与商学院一对一非正式见面的机会。所有参加连接1-2-1项目的申请人都需预先登记。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