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摆脱MBA waitlist之我见

已有 693 次阅读  2011-03-11 21:52   标签mba  MBA  Waitlist  waitlist 

今年一共申了2个学校,结果两个都被WL,所以深知等待的焦虑。希望以下的tips能为同处水深火热的WLer有所裨益。

1. 一定要有proactive、宠辱不惊的态度。

相信所有被WL的人都会给adcom频频写信。字里行间首先体现的是你如何面对这种wl的心态。偶做marketing多年,最大的体会就是,做乙方一定在什么时候都要be proactive, not negative or reactive对待甲方的任何决定。既然是WL就有希望,那就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首先体现出你的self-confidence & maturity (i.e. how to react to setbacks)

2. 把握交流的分寸

adcom的人都很忙,所以既要时时让他们记得你,又不能有过度骚扰的印象。I版和yao版帖子里建议的一个月一封信的频度我认为非常合适,或者可以3周一封。两轮之间有3-4次email就可以了。而且每次写信必有由头(第一封是感谢adcom的工作,第二第三可以是提醒补充材料的寄出等)。此外,每次写的不宜过长,控制在200-300字之间;所有通信都用一个title以re文往复,这样可以让adcom的人加深对你的印象且避免混淆,同时方便他们再次审核时一次打印你所有的通信记录;千万不要用附件,太不直观,因为每天回千封电邮或用blackburry的都反感。

3. 备选的交流topic

自己对学校的commitment (why school);和学校的fit (why me);我还强调了why now,不过这个比较tricky,一定要有尺度,看网上某热帖中那个楼主说why now时用“i want to XXX before 35 yrs old”这么直白就不太合适,但一定有更委婉却更符合西文逻辑、有说服力的方式。这些每个都是一篇小essay,虽然短但我每次写都要用90分钟左右,hehe,essay大牛们一定不会像我这样磨机。

4. additional info

无非是加薪、升职、推荐信。不过我wharton的师姐建议一条,我虽然没做到但是相信非常有用:找这个学校的alumni写一封补充推荐信。特别如果是感觉面试不理想的WL同志们一定要试试。试想一个面试官给的评价低但另一个校友的评价高,adcom也会考虑到人的主观性的因素,一加一减就扯平了。

总结今年的申请,我是属于比较失败那类的,其所见必有鄙陋不当之处,这里权当抛砖引玉,供大家参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