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荐你的商业技能

已有 355 次阅读  2011-03-11 21:38   标签推荐人  商业技能 

理想的推荐人应该将以下几点说清楚:

· 你成熟与否:你是不是能在充满压力的环境下做出考虑全面的决策并保持良好的自我约束

· 你的工作习惯

· 你的自信和沉着

· 你的创造性

· 你思维的缜密程度

· 你是否乐于倾听有价值的意见

· 你是否愿意和别人一起协作

· 你有没有鼓励别人的能力

· 你的组织和计划的能力

· 你的其他领导素质

· 你分析困难问题的能力(找到解决方案并向别人推广)

· 你的整体管理潜质


上面的很多特征都是非常个性化的。例如,自信就是个人的性格特征,但这些素质与你的商业技能和管理潜能是不分家的。


最能够评价你的商业技能的人是你现在的上级,最好是一位了解你的经营能力的人。但有的时候,你不能让现在的经理当推荐人。那么你另外的选择可以是以前的经理,或者是你的经理的上司(这个人必须多次观察过你的工作,虽然他对你的观察没有你的顶头上司深刻),他还可以是你公司其他部门的经理,你的一位客户。或者你有自己的公司,也可以选择公司的外界顾问,例如银行家或者咨询顾问等等。同事很少是好的推荐人,他们的判断力和客观性受问题的影响。你的对手或敌手(比如你的一个同辈人)甚至也可以当你的推荐人。如果你没让你的上级或其他应该选择的人做推荐人的话,你就要在你的选择性的短文中解释一下里面的原因。这会对你是有帮助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