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 in 与Stand out

已有 551 次阅读  2011-03-11 20:41   标签负责人  MBA申请  同学  目标  教学 
用许多录取负责人的话来说,考虑收益/风险率的另一方面,是一个“适合——突出”的问题。适合(Fit in)的意思是你可以被你的同学所接受,成为学习中的一员而不被认为是和班级没有任何关系的人。如果你能完成课程要求的作业,赞同教学的目标,并和其他同学相处非常融洽,你就做到了适合这一点。突出(Stand out)的意思是你能够向教学贡献了独特的东西,一些让你与别人非常不同的东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所有的项目在什么方面可以使人适合或突出方面的看法是极其相似的,从另一种意义上说也许会有不同。如果你拥有基本的会计技能,你可以适合任何一个项目,如果你能够精通4门语言,你可以在达顿商学院成为佼佼者(在达顿美国学生人数很多),但是你在欧洲管理学院就不过是个一般人,那里的毕业生至少会说三种语言。


很明显的是,关键就在于既要适合又要突出,只能做到两者中的一项是不够的。泛泛地说你可以做到适合,你能够融到其他学生里面,并不会让学校觉得有录取你的理由,因为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所以也就没有特殊性。只说明你特别突出,即在任何有关的方面都不同于其他学生,后果也是相似的,因为学校觉得录取你风险过大。如果你真的和别人没有任何相同之处,那么你无法和班级中其他人相处融洽,所以你失败的机率也很大。要克服这种明显的矛盾,就要在关键方面符合要求而在细节之处展现你的不同之处。大多数人只要对这两个对立面中的一个重点强调一下即可。咨询员不必担忧他是否“适合”;他的问题是如何表现出他与众不同;而商业摄影师也没有必要考虑他不“突出”;因为他的重点在于说明自己“适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