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业在录取中的重要性

已有 702 次阅读  2011-03-11 20:26   标签委员会  MBA申请  大学 
 招生委员会看重的方面

其实,你在大学的专业是什么并不特别重要,重要的是,不管你做什么,是否一直都是非常拔尖的。你在大学学习阶段的学术表现、学习态度,这些才是招生委员们所看重的,所以应当在申请中着重加以阐述证明。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你在本科中所选择的课程是互不联系的。如果你只选修了最简单的课程,招生委员会可能会怀疑你是否有能力完成更高阶段的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与此相类似,MBA课程是以数量分析为主导的,因而招生委员会期望申请人在大学里面的数量分析方面的课成绩比较好。

本科记录的重要性

招生委员会将本科记录作为衡量你刻苦学习态度和思维能力的一项主要指标。你越是缺乏工作经验,你的大学记录就越重要。在顶尖的一流大学获得一份优异的本科记录可以证明你能够顺利完成商学院的学习,如果你学过数量分析课程和需要大量写作的课程,并取得很好成绩,那就更好。商学院希望招收善于分析数字和擅长人际交流的人。所以如上表所示,以优异成绩完成数量分析和写作课程是证明你适合MBA学习的一条有效途径。理想的本科记录应展现如下内容:

· 曾经在教学质量高的学校读书

· 课程量多而且有挑战性

· 考试成绩优秀

· 学习过经济学、数学(包括微积分和统计学)、写作和公共演讲等课程

解释你的学习记录

并不是每一个成功的申请人毕业时都能在数量经济学和创作性写作中从哈佛拿到4分或在牛津获得第一名。因此很自然,招生人员已经习惯于以更加现实的态度来评估申请人的本科记录。只要申请人在大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成绩较好,在课业负担量大的情况下达到了一定的年级平均分数,这就会给招生人员留下不错的印象。申请人如果在入门的基础课程中分数较高,而在高级课程中分数过低,则会被认

为学习成绩不够理想。除了尽可能取得最好的成绩,你还要尽力表现出对学习确实非常感兴趣,而且从中获益甚多。另外,你从没有浪费和放弃任何一个学习机会。比如,在你的主修课或辅修课中完成额外的课程,这与一篇成功的论文一样都有助于你证实这一点。

在既成事实后,增加你的机会

如果你已经大学毕业,而本科学习成绩又不是太好,那么你是不是就不太可能从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呢?绝对不是这样的。虽然你可能对你的本科成绩已经无能为力,但你总是能够在晚上或周末学习一些课程,这样就可以向招生委员会提供另外一套成绩——这些课程的成绩距现在更近,因而或许更能反映你现在的能力以供商学院招生人员参考。招生人员把它称为“另建一套记录”。例如,如果你还没有学过任何数量分析的课程,为什么不在当地的社区大学或附近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进修一下统计学或微积分之类的课呢?注意,为了从这些课程中尽可能地受益,你需要获得优异的成绩。如果你的分数极其平庸,虽然这可能说明你希望改善自己的背景,但是会使别人对你是否有能力在研究生商业课程的学习中取得优秀成绩产生严重的怀疑。虽然商学院能够比较容易地从一份著名大学的课程量很重的优秀成绩单中发现背后的意义,但是它们并不是太清楚如何看待一份从一般学校毕业的成绩单,特别是继续教育项目的成绩单。所以,你必须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来了解你的新成绩(你要首先认为你在一个高质量的课程中学得很好)。例如,你可以按照录取委员会的要求,介绍自己所学项目的排名和业界地位,自己分数和所有学员平均分数的比较,甚至如果你的成绩非常好的话,可以列出每一门课的平均分数。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