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GMAT考场环境及考试流程

已有 793 次阅读  2010-12-02 11:04   标签大连  GMAT  考场  流程  考试 
参考信息:大连考场简介
 
位置:大连外国语大学1号楼
考场环境:

从外面看只有5层,实际上从楼的正门进去后,有个大爷问你是上课还是考试,然后告诉你上到5楼往里走。楼的最拐角有个小门,写着GMAT,TOEFL从此门上到6楼。一个顶楼6楼的阁楼,楼梯口就是储物箱。但要进去,走廊的桌子上有钥匙袋子,自己随便挑一个钥匙,然后把东西放到楼梯口的储物箱里。最好把食物拿出来,放在箱子顶上。房间很小,大概有8-9个平米的室内面积,斜坡屋顶,有斜窗,高个点的同学坐在临窗的考位,脑袋都能顶到斜屋顶的墙。我去年7月份前后考过两次,没有空调,整个考场像个温室大棚,很热,不知道现在会怎样。
好像有8个考位(要不就是6个),一进门就是位置相对的两个考位相连的侧面隔板。考位是一边各4个,面对面坐着,中间有高度为一米五左右的隔断,像一些公司的办公座位。
考场外边是走廊,偶尔会听到一些其他的无关人员在走廊或者斜对面房间说话。去年的电脑是很旧的那种机器,主要是显示器不是液晶的,有些累眼睛。条件确实是不太好,但是也有人考得高分。
监考的老师是一位戴眼镜的弟弟,胖胖的小脸,说话很温和,人不错,你去得早可以和他商量,选一个考位,例如靠近窗口的。因为考位的摆放位置的关系,如果你坐在门口的两个考位,那么里面的每一位同学要休息的时候,都要侧着身子从你背后经过,可能会影响你的心情。这一点不如北京白石桥,白石桥的考场中有个很大的空间,各同学各自面壁形成一个L型。空间很宽松,可以参见某位同学白石桥北京考场详细踩点的那个帖子,很有用处。

考试流程:

1、老师让你看桌子上的考试注意事项,全是英文,没中文,我记得有五点,都是一些客套话,不过比托福好,不用写保证书。

2、通知你不可以带手表,手机,不可以穿外套(如果你就是觉得冷,那就穿,不过事实证明你要是穿了会感到很热)

3、开始检查护照,老师桌子上有个报名表,你可以看看自己在不在上面。如果你护照没有签名,老师会让你签名。验完护照就是记录掌纹,把手往一个黑黑的盒子上放,手指要顺着隔分开,(我当时看了就在想,要是一个手指头特粗的人,岂不是放不下去了lol),要按三下,然后在电子版上签名,然后再签名。一切结束老师会告诉你在几号机器。我当时听人家说有地方考场去早了可以挑机器,不过在大连考场你可以放心,你根本就挑不了,在哪个机器是老师给你定好的。

4、一切验收结束后,老师会给你如下东西:一幅3m耳塞,2支水笔(汗,原来看到水笔,还以为是画画的那种很粗头的,结果还好,适中了,不过笔很爱干),一本正反一共10页的塑料板(恩,的确很滑),上面标有页码,也有传说中的网格。汽油笔一支(黑色),草纸六张反正面(塑料制不可擦)。

5、进考场,考场就在检查房间那个屋子的对面(就是考托福那个屋子),进去以后会有一个女老师带你到机器那,你只要告诉她你是几号机就可以了,到指定位置就是看信息符合不符合等等等,要不要写送分学校等等等。

6、考试其间老师不流动检查,每台机器上面都有个监视器

7、考试中间8分钟休息(你也可以不用休息直接点下一步),如果你要休息,需要举手示意,你要看着门口的方向,老师在那里会向你招手,老师不进来是怕打扰学生。休息结束后要验掌纹。再告诉老师你在几号机,她给你打开。

8、答题结束后会问你成绩要不要,自己选择就好,然后拿着东西到检查室那,老师给你打印成绩。打印成绩其间你可以去穿衣服和拿自己的东西。

9、出楼就是天黑了,注意安全,快回家吃饭,然后放松。

考场内有空调,我夏天在那考的托福,不热,也不冷。冬天考的GMAT,暖气很热,穿外套进去就不好了。机器:应该15寸的纯平的大头显示器,我确定不是17寸的,因为在家用的17寸练习的。键盘是联想的,不是很硬,但是键盘的拉槽有一点卡手。鼠标也很灵活,光鼠。每个人之间都有挡板隔开,我戴上耳塞之后根本听不到别人的动静。我的位置在一趟的最里面,没有人从我后面经过,不过我想,即使有人经过,我当时也听不出来。检查东西的老师是个男的,矮矮的,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托福考试也是他检查证件,引导老师是个女的,很年轻,也很漂亮。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