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topway(5)

2已有 453 次阅读  2010-06-25 01:41   标签topway 
    仿效一些开源项目,对于国外的用户我采用了捐助的模式进行访问。就是支付一些费用就可以浏览topway网站。其实如果要真正做到屏蔽国外用户是很难的一件事,我当时的做法非常简单,对浏览器的语言类型进行了判断。结果的确有人捐助,但随着服务无法跟上,国外客户逐渐流失。终于到了03年的春天,我选择将topway托管在万网。可是就像我常说的一句话:一个网站想火很难,想死掉太容易了。

    03年春天,我的老板也从国外回来了。很怀念02年下半年那段日子。yaxuan总是在下午来到北大,她在玩联众,而我就折腾网站,到了吃饭的点一起吃东西。回来后我继续弄网站,她继续玩联众。到了10点多送她回学校,我回来还是弄网站。似乎有些痴迷了,但我知道,我对topway是有感情的。直到现在我还有一段视频,记录了当时的情景。不过yaxuan离我越来越远,这段视频也被archive放在某个文件夹的角落里。

    记得topway的第一笔广告收入是500元。gwd找我做的,做一个连接,放一星期。再后来陆续有几笔广告业务。而这时候我却陷入深深的困境。那就是如何发展?在和tongxun多次沟通后,我们决定办GMAT培训班。但办培训班是有很多难处,直到现在topway依然没有办成GMAT培训班。可见,在一个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很多自认为好的想法,可能并不奏效。可是广告收入无法成为主要业务,因为topway不是门户,topway做的是服务,但服务是什么呢?

    在我最困惑的时候,一封请求合作的email给了我希望。信写的非常简单。他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要求与我见一面。这位就是topway的又一位重量级人物——老Michael。Michael其实不老,比我高一届,校友。但我觉得他这个名字取的好,在MBA这个圈子里,不老一点怎么震的住?

    与老Michael第一次见面是在白玉。我们大致聊了一下合作意向。主要是谈申请方面的合作。我觉得是雪中送炭。可是谈完没隔多久,非典席卷了北京。而yaxuan一个善意的谎言,让我们俩在4月22日坐上了离开北京的飞机。离开北京的第三天,北京超市里的方便面热销。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 hsWang 2010-06-25 01:50
    白玉还在,但已经物是人非了
  • robert 2010-06-25 01:52
    hsWang: 白玉还在,但已经物是人非了
    白玉大概在06年就拆了,呵呵
  • hsWang 2010-06-25 01:53
    robert: 白玉大概在06年就拆了,呵呵
    我几次路过成府路,发现还在啊,不过估计不是以前的白玉了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