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写作满分要做到简单准确

7已有 492 次阅读  2013-04-10 11:33   标签SAT写作 

SAT写作满分对大家的语言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宁求简单而准确,不为繁复而错误”这是大家在SAT写作考试中最应该遵循的一个重要原则。

SAT写作备考的后期,尤其是考前一个多月的现在,具备相当词汇量的考生,往往喜好用大词、难词、长句写作,觉得这样能显出自己语言的功底,可以得高分。这是SAT写作中的大忌!

这就好比在一句汉语白话文里突然加进几个“诘屈聱牙”的难词来,把“见到您很高兴”说成“见到您感激涕零、荣幸之至”一样。

比如:

The glimmering, golden rays of the brilliant orb of the sun shimmered above the white-hot sands of the vast desert, sere and lifeless.

闪耀的、金色的太阳球体照耀在广大沙漠中的白热沙子上,干枯且了无生机。

与其用这样一句不知重点何在、只知炫耀词汇的句子,不如用更明了的句型来表达:

The rays of the sun shimmered above the hot, dry desert.

阳光照耀在灼热而干枯的沙漠上。

而且应用简单而准确的原则可以避免出现语法上的错误,也就避免了不必要的失分现象,为拿到SAT写作满分创造条件。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