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商学院(LBS) MBA面经

1已有 380 次阅读  2012-12-05 15:14   标签LBS  MBA  interviewer 

报一下LBS的面经吧,LBS比较小众,估计只有finance的同学比较有兴趣。

interviewer是11年毕业的校友,比我大不了几岁,在一家低调的大AsstMgt工作,中午1点在他Office面的。

他比较认真,据说上午仔细读了我的application和essays,所以上来也没说要go thru CV,直接就开问了。

问题大概如下:

  1. 问我公司 PE的架构及运作模式
  2. 找一个deal来说明我在整个deal过程中的contribution
  3. how you interact with boss, peers and subordinates, pls give specific examples.
  4. how you lead a team to accomplish a certain task
  5. why career chg, 展示背后你的真实想法很重要
  6. what impact do you have on your org?
  7. 针对我的international experience发问,说从你的这些experience里头,你学到了些什么,举例说明
  8. 然后跟了一个情景问题:说在LBS你肯定会遇到的情况是,跟一堆各种背景各国人等在一起。比如一组6个人,有过来为了享受生活的老墨,有非常吹毛求疵的consulting背景西欧人,一起做一个project,周五晚上做的差不多了,老墨说我要enjoy weekend life去,打了声招呼就要闪人;而consulting背景西欧人则一定要做到他心中的完美不肯让大家走,说这时候你咋办?
  9. 你能对LBS community有些啥contribution?我blahblah一二三四
  10. 然后问说为啥这一把年纪了还想着去mba,我说这不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么;他说那你家人的意见,我说都随我
  11. 然后就是LBS特有的impromptu presentation,给我从问题列表里选了一个问题,说online shopping让好多chain store在各地的实体outlets不断地关闭,作为一个local社区的consultant,请对如何保持住本社区high street的商业氛围和商机提至少两点你的建议。看了题目给5分钟时间准备,然后开讲。

然后他说我没啥问题了,你问我吧,咱们可以讲中文了。于是我就跟他瞎扯了半个小时,记得的信息有:

  1. 对于立志做PE, HF或者AI,还有asset mgt的同学,LBS是欧洲首选。米国的学校是是池塘大但竞争激烈,在欧洲LBS是池子小但没人竞争。
  2. LBS在中东品牌很响,油老板很看重
  3. 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前提下,毕业后3年左右应该能还完贷款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