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森英语2012新年献词!

已有 381 次阅读  2011-12-31 16:19   标签office  class 

如约,2012来了!

 

其实人们早已习惯了新旧交替,也顺势的辞旧迎新。但,2012有些不同。2012到底是不是玛雅人所说的世界末日? 2012如约而至之时,我们会对这个神秘的新年抱有更大的好奇,些许担忧、甚或恐惧。您的新年计划甚至可能变成了“如果这是我人生的最后一年,我要怎么过?”, “如果在2012年地球就毁灭了,我一定要去实现哪些人生愿望?”。人生无常,但是真正拥有倒数人生经验的人还只是少数,而这种经验通常并不是受欢迎的经验,我们都知道自己的生日,但是离开的那一天则是人生的密码,没有几个人能够洞悉先机。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似乎这个蓝色星球上,不同肤色、种族、年龄的70亿人齐刷刷的要共同面对这个南美大陆古玛雅人留下的神秘预言,我们是否要一起倒数人生?

 

1911年,中华民国成立了。黄皮肤的中国人,第一次不必在皇权下屈膝,但我们并没有挺直腰板站直了。百年后的2011年,我们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我们要挽救欧洲统一货币并不乐观的前景,当我们已经比较有自信的说,我们这个民族历经百年,终于在国际社会获得了自己的经济地位、国际影响力之时,我们将目光更多的投向生活在这里的人—你和我。在这一年,你会听到第三次移民潮,自上个世纪70年代末、90年代初两次移民潮以来,我们似乎在国力达到一个新高峰的状态下,迎来了第三次移民潮,这次移民潮主要由新富阶层和知识精英组成。其实每次移民潮的背后,都有个人对国家前景的判断在里面。这次,他们的判断是什么?

 

去国也好,回乡也罢。这后面更多的是个人基于对国家、国际形势的认识,针对自己人生的设计做出的判断、选择。我们看到有人出国,也有人回家。有旧有的力量离开,新鲜的血液加入。这个世界,这个时代已经不再相信个人神话、造神的年代已经结束,民间狂热也仅仅局限在有限的人群中间。鼻祖、大师像孩子们弃用的玩具,在阁楼中蒙灰、生锈。我们相信身上带着太阳的温暖、光明信息的年轻人。他们可能是70后、80后、90后,甚至是00后。他们对权威投去质疑、他们清楚那个神通过市场手段如何成就。他们拒绝被神话、被包装。他们只愿意做一个平凡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回避自己这一代人在历史洪流中应该的担当。他们阳关、坦荡、理性、乐观、忠于自己内心、从不放弃理想。

 

历史从来都是人民创造的。今年,中东、北非的走上街头争取自由、权力的群众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而神坛上的大佬纷纷落马,晚景凄凉,晚节不保。2011确实是个结束,旧有力量的退出,新生力量孕育、成长、成熟的一年。博森英语也如凤凰涅槃一般,获得了新生。我们在年中迎来了新的教学团队,一批有着踏实学术背景、海外工作、生活经验的70后、甚至80后加入了博森的教学团队。他们不盲信权威、但他们尊重历史的累积;他们奋力前行,但也不忽视现状;他们不狂热,但从不缺乏热情。这些年轻教师的加入以及势不可挡的第三次移民潮,已经将出国英语培训领域代入一个新纪元。这个时代不相信大师、鼻祖,我们相信专业精神、理性的力量。我们跟尊重每个学生的独到见解,允许不同声音。

 

其实当你听到玛雅智者诠释2012的意义时,你会知道在玛雅人心中,2012是旧周期的结束,也是新周期的开始! 现在旧的大周期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年,我们每个人必须马上学会运用这最珍贵且古老的能量历,让我我们正进入一个一个玛雅智者所预言的一个两万六千年的新的大周期。

 

2012,是你与我,这个蓝色星球为这个大周期进行准备的最后一年,不是向死,而是重生!

 

博森英语

20111231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