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GUANSC的MBA申请策略(From http://gnet.sharella.com:30000)

http://gnet.sharella.com;30000


今年申请,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教训。虽然不是很成功,还是把自己的一些感想写一下,免得大家明年重蹈覆辙。
就我和周围申友感觉,申请各部分的重要性如下: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占40%
ESSAY AND INTERVIEW 占30%
G,T,GPA 占30%

MBA申请策略
1. 时间策略
B-SCHOOL一般申请DEADLINE有3-4轮,当然也有一些是ROLLING ENROLLMENT 如COLUMBIA。原则上越早越好,因为前两轮的名额较多,而三四轮名额要看前两轮录取的情况。在近几年申请人数成倍增长的情况下,往往一二轮已经录取了相当申请者。当然,尽早申请的前提是ESSAY已经精心准备。

第一轮录取的DEADLINE各校不同,有的在11月中旬,也有在12月第的,详细情况参见各校网站或招生手册说明。

2. 选校策略
选校标准因人而异。通常一般申请者喜欢根据综合排名选校,但实际选校标准更为复杂。主要参照标准有:1.BUSINESSWEEK,USNEWS,FINANCIAL TIMES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2.学校的地点。3.师资水平和学生素质。4。INTERSHIP和JOB PLACEMENT情况5.学校整体氛围(如是否过于强调竞争或注重团队合作)6.奖学金和贷款情况。7.学费及生活费。各项标准的重要性因人而异,所以说选校因人而异。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偏重对每个标准设以权重,然后制定出自己的选校排名。具体各项内容详细数据参见BUSINESSWEEK-ONLINE。

3. ESSAY策略
选定学校后,不要忘了尽快预约INTERVIEW。因为有的学校的INTERVIEW可以在申请前先预约,这类学校有KELLOGE,CHICAGO,GROGETOWN,USC等。预约了INTERVIEW,ESSAY将成为你的头等大事。关于ESSAY,一个首要侧重点是要尽早构思,多想多写,并多与周围朋友交换看法。实际上从你决定申请MBA开始,你就可以写一些例如WHY MBA,CAREER GOAL,WHO AM I之类的文章。他们对你今后的AWA和ESSAY都有好处。另外,各大商学院ESSAY 往往有2-7篇,所以要注意整个ESSAY所表现的你的形象不能在不同ESSAY中有矛盾,另外也需注意ESSAY STYLE的整体协调性。


4.INTERVIEW策略
关于面试,我们的理解存在相当误区。
A. 口语。口语能力固然是面试考察的一方面,但是你表达的内容比你的口语更重要。
B. 自信和逻辑性。这两点是你需要表现的。在自信这一点上,甚至有一种较偏激的说法“怎么说比说什么更重要。”回答的逻辑性实际要求你对面试问题的回答要有所准备,回答时条理要清楚,让面试官感觉到你的思路走向。

具体面试策略:1.对常见问题实现进行分析和准备2.反复进行MOCK INTERVIEW,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3.坚决不要背或“读”(电话面试中)这两种做法很明显,并将招致面试官不满。4.对个人简历各个部分易问问题要精心准备。

面试具体详见今后关于面试的文章分,也欢迎参加GNET的MOCK INTERVIEW 小组。

5.WAITING LIST 策略
被放在WAITING LIST上,实际还是有很大录取希望的,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一旦被告之放在WAITING LIST上,你要做的是:
1. 保持与ADCOM联系,经常通话或EMAIL联系,当然前提是不要惹人厌。
2. 补充ESSAY,告之ADCOM你的一些特殊情况或经历。(反正让他记住你)
3. 如果GMAT成绩不高的话,在许可的情况下重考并告之ADCOM你的新成绩。

以上是我对MBA申请的一点看法,很多都是自己交了PACKAGE后才意识到的。也欢迎大家参加GNET的讲座与我交流或guansc@online.sh.cn
_________________
流水行云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2-7-13 13:54:39编辑过]

收藏 分享
~~风流自赏,倜傥谁怜?~~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