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大龄IESE MBA R4 纯DIY申请总结

我的背景:大龄 31,北京,北欧本,北欧硕,四大(PRC) + 某欧洲 500 强(PRC) + A股上市公司跨境收购(Europe) + MNC Pharma(Europe)

我的申请经验可能不适合大多数人。我原本是打算 2021 年 9 月申请,因为各种原因(主要突然被人提醒马上就 32 岁),决定走今年 9 月的 LBS,IESE(15 months) or 明年 1 月的 IMD,INSEAD.一直到拿了 offer,交了 down pay, 我也没有找到能够完全说服自己 why MBA 的理由,我只是知道读 MBA 在我人生的 to do list 里面,不做我会不爽。至于为什么不选择美国学校,我比较懒,希望能直接开车带着家当和猫去学校了。

结果发现 LBS R4 妥妥错过,IESE R4 deadline 还一周。接下来约了和 AO 聊天,写两篇 essay,一篇 Scholarship Essay,自己写了一遍,改了一遍,找朋友看了一遍,就传上去了,找了个同级别的同事写了推荐信,截止前 2 个小时提交了申请。GMAT 我 2018 年考过一次,直接就用了这个成绩,不过后面面试的时候,interviewer 问到为什么 2018 年考了 GMAT,现在才申请。

提交了申请后,就是面试,Assessment day,然后我还有个二面。 一面就是很传统问题,why MBA, why IESE, Career goal etc 基本上问的问题在 CD 的 IESE 面经都有,面试官很亲切和蔼,不用紧张。Assessment day 是 vitual 的,讨论 case,挺有意思的,可以提前准备下,因为很多 candidate 是非商科背景,所以这个 case 通常不会涉及太专业的知识,但如果能提前算一些数字出来,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这里有个插曲,这个 vitual assessment day 要求大家准备一张可以展现自己风格的照片,结果 team 里面 5 个人都拿了自己出去运动的照片,滑雪的,打网球的,我拿了张攀岩的,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吧(其实挺没意思的,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然后就是苦苦的等待 offer,结果应该发信的那天,我收到了个邮件要再来一轮面试,和一个老大。我一看老大的背景是 accounting professor,以为要聊 CPA 那些东西,狂看了一礼拜,结果人家就是重新 confirm 下你为啥要MBA. 这里大家其实可以看到,如果你读 MBA 的理由不能 convince 自己的话,你其实很难 convince 别人。我想我能拿到 offer 的原因可能是我读 MBA 的 reasoning 虽然不是很强,但也是 make sense 的。


至于 Why IESE, 我看了下我想去的那个 leadership program 的校友.发现 IESE place 的人最多,就选了 IESE。其他学校的 offer,拿了 IMD 的。INSEAD 的申请没有提交……太多小作文了。


期待未来一年在巴塞的生活。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IESE回到中国认可度如何?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