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与中欧MBA结缘过程中的三堂人生课

第一课:不是所有的建议都值得接受

无论你认为自己行还是不行,你都可以是对的。

—亨利 • 福特


       “你正在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作为一名律师,律师事务所是唯一能让你茁壮成长的环境,你永远无法真正理解其他组织的核心业务“。


这段话来自前老板与我长达一个小时的谈话中。当时我告诉他,早在7月份,我就已经决定离开公司,放弃我的法律生涯,并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攻读MBA。他是我身边第一个对我的决定,对我追求不同的职业道路、不同的生活表示怀疑的人。当你曾经非常信任的人告诉你会失败时,你很容易怀疑自己。而更不幸的是,其他人也跟着指出他们认为我正在犯的错误,即离开一条 "安定 "的职业发展道路—在一个以***占主导地位的律师事务所里,在一个普遍保守且缺少鼓励型领导人的行业里,努力做下去则有机会在一二十年内成为合伙人。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知道自己已经做出了决定。寻求他人的验证不会给我带来内心的平静。相反,我需要把精力集中在即将到来的新篇章,去结交那些能够支持我鼓励我实现更大梦想的朋友,而远离那些试图把我拉回安全港的人们的影响。我已做好准备,扬帆远航。


第二课:回报与风险并存


船停泊在港口时最安全,但风雨无阻地前行才是它的使命

—约翰 A • 谢德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想要远行。不是因为缺乏归属感,而是因为渴望探索更多未知的世界与挑战,而中国则是那个我一直想要探索的地方。


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开始学习中文,并准备在香港攻读第二个法律硕士学位。我依然记得在香港地标维多利亚港,俯瞰雄伟的摩天大楼,并期待着新的生活和工作机会,这一切都令人无比兴奋。


在香港硕士毕业回到瑞士不久,我发现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并为之非常努力地争取—最终我搬到了中国,在瑞士唯一一家在中国大陆有实体机构的大律师事务所的上海办事处工作。


在三年的工作合同即将到期的时候,新冠疫情对世界的改变超出想象,我也在考虑是否要为自己做新的打算。我已经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生活,离开这里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新的机会在2021年5月初敲开了我的门。我以上海瑞士中国商会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在上海大厦举行的瑞士科技活动,在那里遇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他非常建议我考虑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攻读MBA。第二天,我和中欧MBA的招生团队通了电话,幸运的是2021级招生还剩最后一轮申请。


中欧MBA的学习能够让我继续留在中国深造,获得世界顶级商学院的认证,并助力我实现职业转型,在中国和海外打开更多机会。对于这个不可失的独特机会,我立即开始准备并在三个星期提交了申请,紧接着完成了中欧入学考试以及紧张的面试。在整个申请过程中,中欧招生老师的亲切答疑和学生大使们的分享建议都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6月29日,在我收到中欧MBA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仿佛实现了人生中最大的成就之一!


第三课:无惧未知,勇往前行



一个人可以选择往后走向安逸,也可以选择向前走向成长。我们必需一次一次地选择成长,一次又一次地克服恐惧。

—亚伯拉罕 • 斯洛


在中欧MBA的第一个学期已经结束。课程的强度远超出我的预期,几乎每天都在脑力体力以及精神上对我们带来不同的挑战。每天课业结束时,我感到筋疲力尽,但同时非常满足—在这样的历练之后带来的将是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欧洲)迪帕克•杰恩在我们这届MBA开学时的感恩晚宴上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以及他如何冲破巨大的逆境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他鼓励我们拥抱未知,克服恐惧,从成功走向卓越。院长的分享让我备受感动,也激励着我战胜了第一学期的种种挑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个共同学习和共同成长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感受着中国的商业气息,思考着全球问题。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旅程,特别是与中欧的优秀教授和学者进行更多的交流,向其他有积极影响力的商业领袖学习,从团队合作中体验成功和挑战,吸纳大量的新信息,重构我的价值主张,未来努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领导者,激励他人。我希望能充分利用我的MBA之旅,结交新的朋友和人脉,不断提升并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成长需要付出努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当我们跳出舒适圈时,成长更具有挑战性,但这是我选择的道路,并享受其中—我要创造自己的生活,追求自己的目标和幸福。通过这三堂人生课,我得到一个结论那就是:继续前进,无论前方还有多少挑战。相信我在中欧的MBA之旅让我有更好的准备去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Sabine Katrin NEUHAUS

中欧MBA2021级学生

中欧MBA学生大使

中欧奖学金获得者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