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欧MBA-艺术系小姐姐的“非典型”发展之路-ZT

我叫王安祺,是今年金秋刚加入中欧大家庭的MBA2020级新生,也是位可甜可咸的追梦系小姐姐。从一名艺术背景的国际教育从业者到今天入读中欧MBA,我想分享我的“非典型艺术生”的中欧备考之路和初入中欧的学习生活点滴。


在三观逐渐形成的少年时期,艺术和家庭纺织业公司对于我的影响颇大,也是我本科选择去英国UAL伦敦艺术大学追梦服装设计的源动力。


和大家普遍认知里的艺术系女生差不多,社交网络上的我的确活在时装周、国际品牌预览、艺术展预览和夏日音乐节里。近10年的生活基本被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围绕。


毕业回国后,我进入了艺术教育行业,一干就是六年。艺术类留学赛道是片有潜力的小蓝海,所在的创业公司非常年轻有活力,公司有着不错的营收和发展,个人也晋升到分公司总经理的位子,这期间从某种程度上我在职业理想和物质回报上也都获得了一定的实现。在看似安稳顺利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我却看到了创业公司中管理系统和战略计划的不成熟以及意识到一位艺术生在商业环境下逐渐暴露的短板,这些让我感到不安。


一直以来我是个遵循自我内心驱动的人,是别人眼中活的比较“任性”的那一类。那是18年年中,我在朋友推荐下买了一本GMAT 备考官方指南OG。


和几乎所有的在职备考MBA的年轻人一样,我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即是很难抽出时间专注于GMAT这门CAT自适应考试。在最初阶段,我自然遵循了90后毒鸡汤“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由于自己本行是做艺术留学的,中途我一度给自己找完美退路:实在不行还可以选一所世界top tier艺术院校再去读个研镀个金,那类申请对于我来说更加得心应手。


一个合格的管理者总是要面对挑战的,在来回徘徊了小半年后我下定决心走出舒适区。坦白来讲,我觉得准备GMAT/ GRE考试并没有向我之前了解到的那样简单,在备考中我也慢慢明白了顶尖商学院会把这个考试作为其中一个考核标准的意义。整个备考阶段的前半段是痛苦适应的过程,反复在语法逻辑和商业词汇的认知水平边缘挣扎,我曾一度怀疑自己这么多年学的英语还是那门英语吗?“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作为一个业余生活比较放飞的活泼艺术小姐姐,我暂停了几乎所有的社交活动。整个备考阶段的完成感谢于我家人尤其是表姐的支持,还有在华尔街投行的2个中学同学。纽约下午工作间歇看到深夜在线的我,隔着时差给我解答了不少题目和申请上的疑问。


于中欧MBA,我很早就听闻其在国际上的名望,选择申请中欧源于19年秋天参加的中欧开放日。对比参加过的其他几个商学院的开放日和校园参观,中欧的开放日着实让我眼前一亮。


首先,开放日内容安排非常丰富。除了针对中欧MBA课程、申请以及职业发展支持进行的干货分享,还有关于中国当下经济形势分析的主题演讲,后面还安排了在校MBA学生大使带队进行学校参观并从学生角度进行具体分享。其次是整个活动的组织,从入校的签到排位,到活动不同环节的引导,再到学校参观的分组安排,每个部分环环相扣,井然有序。

中欧的高标准专业度给予了我申请的决心,中欧的包容性给予我申请的信心,中欧招生办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亲和力给予我申请的无限鼓励。


今年早春开始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许多人原本的工作、学习和申请计划。我与同一批申请的很多小伙伴一样,内心开始纠结:是否要选择今年搁置工作进入MBA学习?疫情下全职MBA的课程还能够顺利开学吗?延期开学后核心课程和商业参访项目还能够正常进行吗?……


在疫情稳定之后的四月开始,中欧MBA积极开通所有可行的渠道跟意向申请人沟通。5月我报名参与了线下活动,在与招生老师的沟通获取了更多信息和鼓励之后,我之前的担心慢慢消除,没有放弃对今年申请入学中欧MBA的执着。很幸运最终我顺利拿到了中欧MBA的录取!对于还在了解中欧MBA阶段的小伙伴,我强烈建议大家多找机会参与中欧MBA的线下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可以收获更多的一手信息,还可以得到很多的建议和鼓励,这一点对于一个从忙碌的职场到重新回到学校深造的人来说是很必要的。


收到录取的激动心情在全球疫情反复中变得多虑,很担心开学是否会受到影响,我们的课程安排是否要有重大变化。很感谢中欧MBA招生老师一直跟我们跟进最新的政策调整和开学准备进展,给到我很大的安慰和信息。得知可以在10月顺利开学后我们都很激动。


开学后的第一个term被各种核心课填满,课程的节奏和强度都很大,课程的管理和把控和我之前本科的专业的studio模式有很大的不同。用了近2周的时间,我渐渐适应了MBA的课程设置融入了校园生活。


中欧MBA学员来自于各行各业,非常多样。我很喜欢每门核心课的小组作业,大家充分展示自己长项,在讨论交流中互相学习进步。其中金融会计学是很多同学的难点,因为专业性比较强,一部分学生在以往工作中接触较少。中欧MBA金融投资俱乐部的成员们抽出自己课后时间组织给大家讲课答疑,这种团结分享的气氛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在教学相长中,每个人都在一起进步。

除了学业,中欧MBA的课余社团和自发组织的活动非常丰富,充满了活泼而积极的能量。大家有共同的目标,也有相似的兴趣。之后当我回忆起我的MBA,这群有颜有才有趣的“MBA战友们”应该是我最难忘怀的。


又是一个新的申请季,不免有一些小感慨。我想把奥斯卡影后娜塔丽波特曼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的一句话送给新一届跨专业申请的朋友们:


Once your technique gets to a certain level, the only thing that separates you from others is your quirks or flaws. The only thing you can be the best at is developing your own self.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