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一个快消MKTer的平凡之路-中欧MBA

王倩雯 Isabella Wang

王倩雯 Isabella
中欧MBA 2018级学生
中欧Excellence奖学金获得者


来时的路—一个快消MKTer的7年

回想我的成长经历,可能和大多中国小孩不太一样。8岁的时候为了跳级,父母把我送到私立小学开始寄宿,又在14岁的时候把我送到上海就读市重点高中。所以我的整个少年时代,都是在陌生的环境中独立而恣意地成长,而我的父母,善意地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与空间。 由于从小就跟随在司法部门工作的母亲出差,早早地走遍了很多地方,16岁时,学林出版社出版了我的散文集。至此,是一个文艺少女的故事。

21岁我从南京大学商学院毕业,加入欧莱雅中国,以管理培训生的身份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颇有点弃文从商的意思,从此在marketing这条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在7年的职业生涯中,我先后供职于欧莱雅、联合利华和葛兰素史克三家跨国公司,负责清扬、力士和舒适达等多个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达数十亿级别的品牌。

作为一个每年手中掌握着几个亿预算的品牌经理,我的role & responsibility(包括但不限于)制定正确的品牌策略,进行合理的预算分配,实现创新的品牌沟通,最终精准地触及消费者。

7年中,我经历了这个行业最fancy的一面;和一线/国际明星合作,拍摄电视广告;和最火的节目合作,进行内容植入;和上百家顶尖媒体合作,召开品牌发布会;和最大的电商平台合作,预热双十一Campaign。

同时,我也经历了这个行业最具挑战的一面,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工作强度和节奏众所周知,市场瞬息万变,行业壁垒较低,永远有新的竞争者进入。加班到九十点是家常便饭,遇上每年大campaign前夕,通宵在摄影棚盯拍摄、和广告公司对rundown、盯排期,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然而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或者用一句现在已经有点烂大街的话来讲就是:Every step counts. 快消行业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给予了我极其珍贵的职业成就与成长。2014年,我负责的力士品牌整合营销传播斩获艾菲奖,并在2015年开始担任品牌经理,成为联合利华最年轻的品牌经理之一。

在GSK的两年中,我将在快消行业积累的经验灵活运用于舒适达这一品牌,带领舒适达品牌走上了数字化营销的道路,与Social APP大众点评的合作获奖无数,将舒适达品牌的知名度在一年中提升超过10个百分点。


今时的景——MBA生活的点点滴滴

所以当我回顾自己职业的前7年,感觉像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不知疲惫,奔向远方。读MBA的想法在本科毕业时就已有之,初衷便是希望未来的有一天,自己可以在快速奔跑中停下脚步,重新思考,调整方向。

太多人会说,读MBA是一个机会成本太高的决定;太多人会说,读MBA可能根本没办法帮到你的职业发展;太多人会说,读MBA也不一定能帮到你转行(且你为什么要转行呢);太多人会说,等你毕业回来了,原来和你跑的一样快的人就比你快了。

那么我的想法是:I know, but I don't care. Thank you.

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我想我等我老了以后,我大概不会记得我几岁升了职几岁又升了职,但我一定会记得,我用了这样一年半的时间读了中欧MBA。

开学短短5个月,和投行隔了十万八千里的我参加了Hong Kong Career Trek,在5天之内参加了十几家世界顶尖投行的info session,踩着高跟鞋走在香港高低不平的路上,疼痛但依然兴奋地了解着另一个超快节奏的世界;

同样,和创业隔了十万八千里的我参加了在以色列的Oversea Learning Module,亲身体验在这样一个被战火纷飞围绕,自然资源如此贫瘠的国度里,它的人民,是如何将才华、智慧、创新精神和坚韧内心发挥到极致,进化为生生不息的创业者。

除了课程学习和海外模块之外,和Party隔了十万八千里的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上海之夜。华灯初上,游轮在黄浦江上缓缓行驶。觥筹交错之中认识到更多才华横溢又趣味非凡的朋友,我想,这是我们选择中欧的理由。


去时的愿——重启自己,重新出发

一直以来,我对于医疗大健康行业都有着强烈的热忱。进入中欧以后,我有幸选到了医疗行业的大咖导师James Li,并选修了蔡江南教授的Healthcare: Industry and Economics课程,在学习中更加深入了解医疗行业,为MBA之后进入医疗行业工作做准备。


借用去年12月31日我在朋友圈写下的一段话:

Bye 2018,
感谢所有相遇
Hi 2019,
期待遇见更多
收藏 分享

想申请中欧了

TOP

好样的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感谢感谢~

TOP

mark       mark

TOP

看一看……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