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从LV到JPMorgan: 一个中欧MBA的职业转型之路

回想刚刚过去不久在香港JPMorgan私人银行暑期实习经历,依然感到鲜活砥砺。在CEIBS中欧一年的MBA学习生活后,小试牛刀。过去这一年,很多人在听我说要从奢侈品行业转到私人银行的时候,都会觉得跨度很大,而我却觉得,这两者之间,颇多神似之处:与人深层打交道以及建立信任,长线的感情培养。奢侈品公关和私人银行家最大的共同之处在于能够“调动整合资源”,用JPMorgan一位资深银行家的话讲,银行家要像一位乐队指挥一样,将擅长不同乐器的乐手们的音乐表达融为一体,将银行家把整个机构资源灵活调动而满足客户需求的精神和过程类比得淋漓尽致。在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从业六年的经历,帮我的职业路线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帮助我打入金融行业形成自己独特的从业风格: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跨界转行,中欧助我一臂之力



说到转行私人银行,这要感谢我生命中的一位贵人,在我来读MBA之前就为我指点迷津,让我看清楚了自己的转行方向,以至于我的目标与规划,未有过实质上的改变。犹记得刚来读书的第一周上Leadership Journey课的教授把通过MBA转行的过程比作“化茧成蝶”,其间的过程之艰辛,冷暖自知;幸得这一年,得到了中欧内外多方面的帮助,心存感激。

中欧MBA第一年课程的含金量,尤其在摩根大通实习这个暑假期间显得特别的借力,“书到用时方亦觉不少”。无论是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很多理论基础嫁接到实习期间的实践中凸显它们的作用深远。中欧教授对于经济体系与金融市场的观点,为分析当下金融事件提供了绝佳的框架和思维方式。而来到中欧读MBA的第三个月,也就是去年十月末,由中欧MBA职业发展中心CDC组织的Hong Kong Career Trek(职业发展之旅)也为我日后申请并拿到实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短短的一周内,CDC集中带领同学参观拜访香港金融圈子的多家金融机构,能够近距离地让我们与诸多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互动,最直观地感受每一家独特的风格。

JPMorgan实习,挑战与无限风景



JPMorgan私人银行暑期实习项目的第一周就飞到纽约总部培训。每每提到纽约,都有种特别的心情。当初在美国读完四年大学本科之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纽约LV第五大道旗舰店做销售代表。回想那一年的经历,是为我日后强烈的事业心打下了底子。因此JPMorgan的实习亦始于此,对于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在香港实习的七周,公司安排我们暑期实习生住在半山的麦当劳道上,透过房间的窗子可以俯瞰中环和维多利亚港。香港的天光云影变化莫测,似乎影射出金融市场的风云变幻。这个暑假期间的种种事件:中美贸易战、人民币汇率波动、城投债的新风向、年度最大的港股IPO,都在JPMorgan雷打不动的早八点半早会上由资深投资人和分析师们细细讲来。

香港七周的实习,归结成一个词是砥砺前行。作为私人银行的暑期实习生,每天都有幸和公司的管理层、Bankers、Investors以及其他职能的前辈们请教互动,聆听他们第一手从业经历,了解作为一个Private Banker的挑战和所能看到的无限风景。几周的实习过程中有若干个侧重点不同的项目要做,很多时候需要和部门的每一个人请教,才能力求项目做得丰满。可以从每一次不同人的交流中获益匪浅,“武当山下人人会武功”;他们的谦虚和严谨令我敬佩,同时更加明白自己有很长一段路要走。JPMorgan非常注重团队协作,而同时部门里的每一位同事都有自己的风格,各怀绝技,令我钦佩。我觉得人生的一大乐事就是和自己欣赏的人并肩作战。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这个暑期的香港Summer Associate一共九人,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顶级MBA学校,大家每天早上一起从半山坐酒店的小巴去中环上班,还蛮有气势的。这次来香港刚好赶上中欧香港校友组织的一次去清水湾的游艇派对,有种找到组织了的感觉。我之前一直把香港称为自己的高考考场,因为当初参加美国本科入学的SAT考试两次来香港,给我一种紧张感,不过经过两个月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香港在很多地方都很像纽约,在全民健身这件事上亦是如此。虽然港岛上的地产寸土寸金,但随处可见健身房。我在实习这两个月期间依然坚持每天必去健身的传统(最极端的几次和朋友去兰桂坊喝完酒就直接跑去健身房啦)。健身的习惯是在中欧读书的第一年发扬光大的,每每深夜读完案例才跑去学校体育馆三楼举铁,是因为这一年听了太多金融从业人员对于健康的强调,我的个人观点是“宁肯少睡一小时的觉,也要用这一小时去健身”。

花开花落,终有结果



实习结束后的隔周,接到实习项目主管的电话,如愿拿到了Return-offer,心中不免喜悦。用我自己的话讲“花开花落,终有结果”。一个人立足社会,其实在生活和事业上会有很多选择,而我相信一些重大决策冥冥中自有定数,并无偶然。于是乎再次笃定心中执念,带着笑容潇洒前行。序曲已奏完,第一乐章蓄势待发。
收藏 分享

厉害!!

TOP

mark一下!!!!

TOP

thanks....

TOP

看一看~

TOP

感谢感谢~

TOP

thx~

TOP

看一看.....

TOP

TOP

看一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