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IT Sloan MBA 上海面经

面试地点外滩某个景色非常好的餐厅的独立包间,我提前一天到这里侦查了一圈,默默佩服了一下MIT这个理工校的好品味。
在今天跟Rod见面之前翻了无数面经,看了YouTube上他所有的访谈,见到真人之后发现一切担心都多余了。一如面经所讲,Sloan对Candidate非常了解,Rod上来就问我最近在东南亚的项目怎么样,又问了问我双十一买了什么,我说终于见到了“THE” Rod,紧张瞬间消散。

话入正题,Rod主要问题如下:1. 申请至今发生了什么值得update的事情?
讲了最近在东南亚带team的事情,并且告诉他也许可以解答他之后的某些问题
2. 为什么要读个硕士学位?
因为我当时本身考虑过读PhD,但跟导师讨论之后我觉得应该再多思考,这也是我读MBA的重要原因之一,知道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3. MBA毕业之后想干什么?
我说我很喜欢Sloan对CG的看法,我需要通过2年的时间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不过我现在可以提供三个关键词:Capital Market,      HC and Tech,然后分别分析了为什么是这三个词,长期我希望可以自己创业,顺便讲了讲自己和MIT的connection,从清华,到课程,到正在Sloan读书的好朋友等等
4. 你都做过什么类型的项目?
5. 2年多的工作给你带来了什么?
好处:好的工作习惯、好的思考习惯、高平台、一群优秀有趣又志向相符的小伙伴
不足:刚开始做管理,觉得自己在管理能力上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方面;我需要在我有兴趣的行业里钻得更深
6. 你觉得清华应该怎么更好地帮助学生准备进入咨询工作中?
价值观要更多元化,不能只看挣的钱多少,不能所有人都只想做投资、做投行、做咨询,去当村官也很好
学校现在教的某些知识有些过时了,我在coach小朋友的时候发现他们一些最基本的能力都没有,比如画slide,这是在学校里教授或者Guest Speaker都能教的
7. Does ur current employer     sponsor you? How you gonna end up with ur current employer if you won't go back?
强调自己的Integrity level很高,有能力处理好一切
8. 有什么关于MIT和Sloan想问的?
MIT的苏世民学院对sloan有什么影响?和清华那个封闭的苏世民书院是不是不大一样?
您对1年级的学生有什么好的建议?
觉得现在Sloan的中国学生有哪些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
Boston这么个科技和医疗都极度发达的地方,Sloan有哪些可以帮我们找实习的好资源或好项目?

40分钟过得非常快,一路聊下来深刻感觉到教父级的Rod真是又sophisticated又接地气儿,能get到我的所有笑点。最后快走的时候还跟我说你昨儿准备面试都没买东西,今儿回去可以买买买,我说我等着黑五准备网购Macy's,他很震惊现在Macy's还运到北京来。
与大佬过招,感觉到了传说中的“无招胜有招”,问了很多出乎意料的问题,比如清华经历的比重非常大,比如问了Sloan很少问到的CG的问题。整场下来他真是泰然自若,我这边却要猜他刚才的迟疑会是因为什么。
R2准备申Sloan的小伙伴注意了:今年R1面试取消了北京站,上海站只有一天半,而且我碰到了至少3个外籍面试者,感觉R1中国护照面试者数量非常有限,大家机会大大的有!
大战一场之后准备在张园好好喝一杯,不论结果如何,从下周开始还要认真准备更可怕的HBS面试。祝所有小伙伴好运!
收藏 分享

能拿到mit面试都是大牛!!

TOP

大牛啊....膜拜下~~

TOP

谢谢分享,希望R2也有机会

TOP

为之后做准备~

TOP

good luck!

TOP

thanks.....

TOP

Mark一下!!!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rk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