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MBA 在校生分享why NUS

从开学前2天的“drink with seniors”,开学后两周的orientation(用油桶做船载着8个人在海里完成任务)+management communication(来自麦肯锡、行业leader的亲授商业谈判),到激烈的学生会选举,期间穿插着高盛、大摩、贝恩的各种讲座,以及career service连番的trainning,当然还有各种超大强度的课程作业,大家挂在嘴边的就是high challenging, high support!

(1) 排名:

不得不说,NUS其实是一个很低调的、高排名的学校,大家来看看2015年排名:

#1 in Asia:by Forbes for "Best International2-year MBA Programme 2015";by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5

#12 for International: by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5


(2) 入学的mba同学的profile:

1.学生构成:全职学生87人,学生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并且非常diversified。共来自20+个国家。

Azerbaijan| Argentina | Canada | China | France | Hong Kong| India | Indonesia | Japan| Malaysia | Mexico | Nepal | Pakistan | Peru| Philippines | Romania| Russia | Singapore| SouthKorea | Thailand|  USA | Vietnam

2.平均年龄:30岁

3.平均工作年限:6年

4.女性学生占比:42%

5.中国学生的平均GMAT在700以上

(3) 嘉宾分享 :

i. Philip: 大家好,我是Phillip,来自沈阳,在香港读的大学,专业是金融,但是毕业后在香港PwC做了三年审计。我来NUS读MBA一是因为NUS是亚洲顶尖名校(最新排名全亚洲第一,全球前十五),商学院当然也是亚洲顶尖的。二是因为NUS MBA学生的国家多样性比较大,除了多数亚洲国家,也有来自欧美或者南美的同学,中国人也不是绝对的majority,这样对培养英语沟通能力帮助比较高,同时也能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毕竟现在全球一体化了嘛。三是性价比很高,这并不是因为教学质量不高,而是新加坡这三所大学会接受新加坡政府的资助,因为学费和亚洲其他学校相比就很低。印象中比港大便宜十多万港币,比科大便宜三十多万,具体数字记不得了,但是这三所学校坦白来讲在亚洲名气,雇主眼中的排名都差不多。第四是一年半的学制,给想要换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充裕的准备和找实习的时间,我本人也是想从会计转回金融行业。第五是个人原因,这里就不赘述了。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有问题的同学欢迎提问,我会尽我所能帮你解惑答疑!

ii. Xiaolu:大家好,我来自湖北,本科毕业top 2 unviersity, 之后在top快消公司工作4年,Gmat 700,雅思7.5。读MBA是因为想要增加未来职业发展的可能性,一方面为更高的岗位做准备,另一方面寻求去咨询行业或者自己创业的机会。因为市场在亚洲,所以学校的选择就集中在了亚洲。另外,我偏好2年的学期,因为能真正享受校园生活,没那么紧张和功利啦。第一次来参观NUS的校园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棒。我很喜欢攀岩、游泳,学校宿舍楼下就有这些设施,简直是乐死本姑娘了。刚入学1个月,我就参加了study trip去缅甸,还有缅甸第三大领导人的接待,见了新加坡大使,还跟好多在缅甸创业的校友建立了联系。超级炫酷的经历不说,我还真正体会到亚洲真的是未来的发展动力,且亚洲国家非常推崇新加坡体制,这更是让我坚定我之前的选择是正确的。

iii. JP:大家好,我是jp,在中山大学读的本科,毕业后在咨询做了两年多,之后转行券商。GMAT 720, 雅思7.0.选择新加坡读MBA综合考虑了新加坡在亚洲的重要位置、多元化的人文和商业环境,最终开学三个月之后的感受是得到了比预期还要多的体验,对我来说,读MBA就是给自己第二次进入大学校园的机会(只有工作后才明白校园的时光多么宝贵^^)。从三个方面看在国立的MBA体验:1.跳出中国,得到更多的国际化视野:印度、马来西亚、印尼……了解和思考这些国家的机会和挑战,这份经历非常难得,像xiaolu讲的,去缅甸一周的时间也是各种思维的碰撞和冲击,看到历史,看到未来。2.同学的文化背景非常均匀,能够认识不同国家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学习怎么去networking,学习其他国家的同学怎么做到party可以玩到半夜2点(how to enjoy a party^^)。3.学校提供了各种资源,不论是学术上的,还是职业发展方面的,只要愿意行动愿意尝试,都会有所斩获(比如有印度同学在创业公司讲座上拿到实习offer,仅仅开学两个月)。欢迎交流!

iv. Alanr: 背景国内硕,国企:项目管理5年,在读Tips: 1. 个人感觉,在选择candidate的时候,G,T 和 working experience是一个动态的平衡。工作能力强(综合:组织沟通,处理问题等因素)的候选人,学校在G,T上会有所考虑;如果相反,那就用G,T去打动学校。2. 学校还是会考虑所提供的课程能否帮助你实现自己;把现在的你与将来想成为的人连接起来的桥梁就是2年左右的MBA学习和生活;在essay和面试过程中,如果能清晰和实际地将未来两年的计划以及short-term的目标有逻辑展现在学校面前,这样的essay和面试是会有很大加分的。
收藏 分享

NUS不错

TOP

mark

TOP

围观围观~

TOP

赞一个  赞一个~

TOP

谢谢楼主...

TOP

赞楼主……

TOP

thanks...

TOP

TOP

O(∩_∩)O谢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