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二本毕业可以去美国Top10商学院读MBA吗?

二本刚毕业,想以后去美国 Top10 商学院读MBA,这个想法现实吗?如果现实,我该怎么努力?求助各位大大。
收藏 分享

其实好学校+好GPA+好考试成绩+好公司是并不是进去的标配,而是进去的低配。比如一个学生进了哈佛商学院,他的背景是清华+3.8+750/110+Bain,进清华并不是难的要命的事,3.8的GPA也不是,750的G和110的T更不是,Bain也不是。一个清华学生只要愿意努力,家庭条件不太差各方面视野都跟上实现这一切并不是特别难。什么叫难?就是你拼进一切还得看运气就叫难。比如马云创办阿里巴巴,那得吃多少比在Bain多的苦(比如别人鄙视创业的人,比如一贫如洗)还得靠运气才能成功。

所以,二本进Top 10可能吗?完全可能。但我们来看可行性:首先,已经在学校这块栽了,学校栽了等于GPA也栽了。谁都不会认为清华3.0的GPA比二本3.5的含金量低吧?即使假设你的G/T还不错,因为你的学校和GPA,为了做到和优秀同学平起平坐,你得在社会实践或者工作经历拿出一个大招来获得进Top 10的门槛。这个大招得能秒杀500强管培经历,得能秒杀MBB的项目经历,得能秒杀投行PE的工作经验。这得什么样的经历啊,还不得创业出一个独角兽公司?还不得去非洲做个公益项目影响万千人而获得联合国的表彰?还不得拿到省部级官员或者顶尖大公司大中华区一把手推荐信?问题是,能有这样经历的同学(除了创业外)很难想象不是出自国内外顶尖名校。而且,你都有这些经历了你去读MBA干嘛呢,已经是人生赢家了,完全没必要啊。

某种程度上,读MBA只是优秀的普通人的选择,而不是天才、疯子和英雄的选择。那些各行各业真正改变世界的人有几个有MBA学历?再说极端点,如果一个人的视野和勇气只局限在百万年薪,融入圈子和学校名头,那么他也可能是狭隘的,保守的和懦弱的。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狭隘保守和懦弱的人,我不够强大,我没有足够的自信,我希望自己可以一天天变的更坚定、独立和自由。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学校希望培养的那种,可以改变世界一点点的人。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二本基本注定了LZ的天花板,m7或top10基本没戏

TOP

就事论事,简单说下我对学校招生的标准的个人理解吧:某种程度上,这真是个看出身的地方。我们总会听到几个破茧成蝶的励志故事,但那真的只是少数。

在线申请表格里,要求从一个列表上选择自己的本科学校(我是一所211本科)。但那个列表里没有我的学校。没有在表格里的学校一律用“其他”来代替。有些商学院甚至会问你在哪里上的高中,因为美国有很有名的私立高中,能进那些中学,也是对家庭背景和个人能力的一种背书。当然啦,还会问你爸妈是什么职业(可以选择不填)。我也能理解学校为什么问,因为这某种程度上可以反映家庭教育和背景(布什爸爸,布什大哥都是总统,布什弟弟在竞选,家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可以去LinkedIn上看一下,top10招收的中国学生背景,应该有40%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名校,20%美国学校。一个人因为本科学校的原因不被录取,可能不是因为这个人不够优秀,没有潜力。而是因为,学校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成本深入评估每一个学生。所以,学校只能通过过往的一层层筛选,进行再一次筛选。有名校经历,明星公司经历的人,以后成功(至少是常见的那种世俗成功)的概率是更高的,这毋庸质疑。还有些不知真伪的流言说,尽管商学院学费高昂,但其实从学费上是没有什么盈利的。学校的运转要靠成功校友的捐赠。如果是这样,学校怎样会轻易在一个没有把握的学生身上下注?

但是楼主真的没有机会吗?top20的机会大大的。top10甚至m7也是有的。GT要高,GPA要高,工作如果不能在明星公司的话,要做一些轻微地惊世骇俗的事情。有点可悲的是,如果想申请商学院,就要按照商学院的那套招生游戏规则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几年的职业和人生,才有可能被录取。但是,GT/GPA对你的人生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或未易量。要给自己加个标签,特别是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要耗费很多能量,以至于可能没有精力去专注其他一些自己更喜欢或更重要的事情。

总而言之,为你的理想努力吧,楼主加油!有时候读mba就跟鸡与蛋的关系有点像。没有好的履历,很难进好的学校。没有进好的学校,mba的作用也会大大削减。

TOP

回复 2# stream

所以,stream版主的意思是,我到底还要不要朝top10方向努力呢?

TOP

回复 3# baomingli

TOP

回复 4# dapeng997

谢谢,兄台的建议很诚恳,我其实有自知之明的,只不过是一直想改变命运。我的未来不能被一个二本学历葬送。

TOP

为啥一定要TOP10呢,又贵,还不好进,毕业了就好好工作,先把GMAT和托福考了,GMAT你这样的背景要750以上,托福108以上。然后找个相对大型的企业,最好可以经常国外出差是最好的。然后呢,你基本上TOP20-30可以去试试了,TOP10还是很危险的,M7的坑太大了,其实还有很多别的很好的MBA啊

TOP

为啥一定要TOP10呢,又贵,还不好进,毕业了就好好工作,先把GMAT和托福考了,GMAT你这样的背景要750以上, ...
飞扬的翔 发表于 2018-8-17 17:47


有道理,我觉得没必要盯着最好的,m7和top16都是大家挤破头的,只有少数幸运儿能如愿

TOP

怎么老有二本的要去读顶级商学院?

别人说能考你就能进了?别人说不能考你就放弃了?

你高考的时候为啥考了二本?

不要YY了,老老实实努力去做吧,等你努力到一定程度 ,至少不要重复当时高考时犯的错误。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