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录取分享] 一个屌丝申请美国MBA的艰辛旅程

MBA的申请从刚开始就充满艰辛,颇有一番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觉。因为英语的基础还停留在高考阶段,大学的学习被风花雪月的恋爱占满,至到被抛弃才意识到自己要做点什么,然后读了一个本校的硕士,学校一般,非211,后来有了一个交流的机会来到了中科院,才感受到在大北京似乎也需要一点突破,MBA申请的萌芽就在心中滋长,原始的动力只来自于你去了澳洲,那我就去美国吧,想想当时也是幼稚。

1 关于T和G
当时尝试着考了一次托福,听力完全在听天书,口语更是不能张口,但凭借阅读的基础勉强考到87,之后就是漫长的自学托福的过程,然后托福接下来的考试就停留在80几分不动了,想想自学的确不明智,也上了几次新东方大课的班,因为课时有限,收效甚微,最后花了接近3万块报了个冲分班,听力的确来了个突破,由原来的十几分提到了25,但口语基本不动,有时提高两分,这距离100的目标好像有点远,然后接下来我就成了新东方最忠实的客户,上了新东方所有知名口语老师的课,然后还是没有突破。接下来找了个新东方老师开始一对一,一小时500,一个口语,一个写作,最后的结果还是呵呵,我的写作一直22,总分92左右浮动。真是有一种绝望的感觉。然后突然有一天,游完泳后和一个邻居家上高中的小女孩聊天,原来她也在学习托福, 找了一位在托福业界响当当的老师进行私教,经过一段过程终于刷出了个98。G的考试也是艰辛无比,第一次刷出600多时,我感觉美国已经和我无缘了,然后漫长的自学,最后上了新东方的冲分班刷出了个700,感觉有点发挥失常,但时间紧迫也只能那样了。

2 关于申请
我的第二个男朋友此刻已经去了美国,当时找的中介叫嘉华世达,最后拿到了一所top30的offer,不过是统计专业,不是MBA,他回头再看他的申请材料,说写的非常烂,估计学校也就是看上了他的清北背景。然后周围很多朋友把很多知名的留学中介都否定了,我几乎处于无法选择的余地。牛人都说是自己申请的,其实即使找了中介也不会说,碍于面子,体现能力。而我知道我平时也很忙再说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只能呵呵,我必须得找中介。

最后冲分班的老师帮我介绍了拓维国际的王老师,说他帮助别人申请过很多名校,我也是半信半疑,去找他聊了一次,聊聊我又走了,加了申请MBA的微信群,群里有人在用国外的中介,我也有点心动,心里想着托福必须过百,gmat高高的我才能开始申请。那边男朋友催着说,你再不来美国就别来了。眼看第一轮就截止了,我实在没得选,又联系王老师,连钱都没交,他就帮我开始弄。刚开始填一些必填资料,我是抵触的,我想我必须刷出高分,不刷出高分怎么申请啊,这也是个误区。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被拖着开始了申请,想不到最后所有的申请学校都拿到了面试,我这才对王老师的能力刮目相看,最后因为本人口语实在是19分的水平,虽然只拿到4个offer, 但屌丝很自足,因为我的面试材料都是王老师根据我的情况给我手写的,我这种英语水平只能背诵,每次面试之前还陪我skype模拟,非常认真负责也在这艰辛的申请之路上给了我莫大的支持。看来就如我的托福备考,找中介一定也要是私教,大批量生产是不会有什么特殊性的。

3关于学费
我最能体会人活着钱没了,辛辛苦苦挣的学费一百多万,在股灾中呵呵了,我也是体会了梦想实现了,钱没了的感受。拿到了的3个offer都有奖学金,余下一个是我的dream schoool,us news top 20,但因为是第三轮申请,他们的资金已经没了。我拿到offer时是没钱的,那天拿到邮件真是失望。后来王老师说我帮你写封信要要吧,我将信将疑,嘴上说行,心里想你一封信能有啥用,但没想到AO竟然被这封信给打动了,从没奖变成了半奖,真是雪中送炭啊,有点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感觉,也许人生从来都没有完美的。

大牛们怎么申请我不知道反正一个托福就为难了我一年,申请也是王老师全权负责帮我弄得,还好结果我很满意,也很感谢新东方老师的引荐,真是良师益友今犹在。
收藏 分享

感谢你的分享,一路走来不易

TOP

这是新东方广告贴吧?

TOP

很有共鸣,谢谢分享

TOP

很真实,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屌丝,需要艰辛的付出,也需要贵人的出现

TOP

托福没上100也能行?厉害呀!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请问楼主去的是哪一家top20?

TOP

棒棒哒

TOP

感谢大家的支持,祝考试和申请好运!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