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GMAT 670-700-710-770 突破瓶颈期经验分享

楼主从去年10月底开始准备读研,一站把Manhattan,SC看了一边就去考试了,完全没刷题。RC完全不适应电脑,percentile,39th。现在想想真是初生牛犊不怕死。一战之后下定决心好好拼命刷题,用考某分网站把上面OG的题都刷过一遍。RC是适应了,数学连按两题next马上发现有错心态崩了...拿了个700。接下来开始考final什么的,三战前抱佛脚抱了7天去考结果只提高了10分。当时真的是心灰意冷,心想着可能自己水平就到这了吧,打算回国休息一下准备写文书什么的算了。回国之后父母觉得我不应该满足一直鼓励我继续再考,我一开始特别不愿意,认为申请是看一个整体,现阶段应该写好文书更重要。但是后来在父母的坚持下报考了最后这场,回头想想幸好有父母的坚持,不然也不会最后Verbal 44,Quant 50的成绩。

所以在这鼓励那些在瓶颈期的大家,在你最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在瓶颈期的时候的确很难受也很焦虑,但是你要相信你的水平真的远不止于此,说不定下一战你就出分了!

SC

楼主的SC从一开始的40th,percentile到现在,是少不了每天接触一定题量的帮助的。刷题不一定能拿高分,但是不刷题就一定不容易拿高分。我保持每天20题的刷题量,把OG和Prep刷了一遍,错题刷三遍,错题一定要做错题总结,我没有用excel做千行,我用了印象笔记。我是根据错题点来总结,比如说这题我错在理解清楚语义,或者没有看清平行。我觉得这个办法对于我来说更有效。

SC真的是千变万化,所以有一点很重要。错题代表你是有知识点的空缺,这知识点一定要补起来。但是同时更重要的是,你要观察题目,如何在你即使不懂这个知识点的情况下,仍然能做对这题。这样观察下来,你会发现很多选项不选,其实是有超过两个错点的。其实你不懂那个知识点,也有很大的几率可以做对题。在这样的观察下,你也有锻炼出一种对正确答案的感觉。楼主就是在这样的观察下,正确率由60%到最后90%。

CR

我是用逻辑链锻炼法,不断提高提取逻辑链的速度,我也有看过Herl大神的方法,但是因为知识体系过于庞大,楼主金鱼脑,所以觉得不太适合我。

RC

RC是楼主的强项,二战三战都是95th,percentile。有生词看不懂的时候千万不要慌,慌了乱了pace就更不好了。但一定要梳理好整篇文章的框架,一些很明显表达观点的词,是转折呢还是赞同呢,这些注意看清楚了。

这里强调一点关于做题的。做题的时候,不能看到选项发现“这看起来很熟悉诶,我在文章中看过“,然后就选这个选项了。这是万万不可取的。因为你在阅读的时候,很有可能加上了自己的理解,然后把自己的理解当作是文章的观点。题目不是考你对这个知识点的理解,而是考你对作者观点的理解。所以每个阅读题,我一定会把它定位回文章里,题目基本上都是文章的paraphrase。每个仔细对比之后,才敢选。

DS

记得之前看过一篇帖子觉得说的很好。“一步三回头”,想选A的时候回头想想B单独能成立吗?想选C的时候想回头想想A,B单独能成立吗?想选E的时候回头想想A+B真的不能成立吗?我每次按了确认弹出窗口的时候,还会三后头。很多次就是在弹出窗口后发现错了按cancel改对的。

最后在奋战途中的考友杀G成功!!
收藏 分享

励志呀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mark      mark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一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