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Party School? 还原真实的Kellogg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都去了著名的Party School
——Kellogg商学院

GMAT740,Top本科,快消4年
Kellogg MBA
不要把申请想得太简单,也不要想得太难。在这个过程中,会经历无数次打击,回忆起身边那些“躺着进入名校的朋友”,而自己付出心血却还是没有头绪,会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高看了自己。但是,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要相信自己对自己的判断,因为这个判断是在那么多年里看到自己在各种环境下的成功和失败,在复杂环境里对自己的表现潜意识里做过无数次评估而得出的自我估值,所以如果这些学校就是你的target school,就坚持住,需要的是全力以赴去争取,而不是不断地让自我怀疑打乱脚步。
写career goal和how I grow in the school的Essay,不要认为都是套路,而是把这个当作机会,让我们去提前梳理,在MBA学校那么多资源和可能性中,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选择,让我们在走进学校的那一刻就是做好准备的,这样在essay上花的那么多时间也变得值得。

GMAT 740, 港本,金融3年
Kellogg MBA with $100,000
这次申请比较深的感触是:如果你有了申请mba,换工作,考虑创业,甚至考虑转行的念头,恭喜你,你到了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毕业之后大家都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你会发现没有什么标杆了,这个时候就是痛苦思索人生意义和价值的阶段了,不管怎么痛苦,怎么头疼,想跳楼,最终总会看到头,做出个决定,选自己认为最适合自己的路。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群朋友/最熟悉的陌生人陪着你,帮助你,不觉得你矫情,还蛮激励人的。
申请一旦开始做了,身上的无力感会少一半,突然有一天你发现已经小有成果,就能够继续走下去,帮助别人,自己也就更有动力了。其实,人生不就是这样吗,过得开心,周围人也开心,就最好了。

GMAT 730,Top本硕,咨询+律所+互联网4年
Kellogg JD/MBA
对于申请,我觉得最重要的有两条:
第一条是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迎合学校的“喜好”、也不要依赖所谓的“套路”。
最初交的3所学校里,我根据每个学校的特长或者自身的工作经历写了一些看似make sense的career goal,但没有一个成功的…Kellogg essay其实我写得也不是很成熟,但写的内容都是自己最真实的一面,career goal也的确是我未来真正想做的方向。
第二条是think critically。在写Essay的过程中,肯定是要多给小伙伴们看,但是一定要辩证地看待大家给的意见,知道哪些是自己应该写的、哪些没有必要写,人云亦云的话最后就变成“大杂烩”,其实反而就不好了。


他,去做了campus visit
今年去学校走了一圈的某位BBYer,对Kellogg有了这些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

Academic
Kellogg有两个教学体系-major和pathway,这是两个成功率很高的教学线路图,学生只需要按照线路图来上课,就能够接受到很有针对性的学业提升。Kellogg的教育方向是让学生成为一个leader,不像是有些商学院是让学生成为一个good skilled employee,教学出来的层次是很不一样的。我class visit了business strategy的课程,是分析mad man和intel的case,每个同学都需要提前做好功课,课堂上教授主要就是梳理case,引发同学对case进行思考。

学生culture
Kellogg有三个路径来让学生来建立关系,按照时间顺序,第一个是mystery trip,新生会在这里建立第一个20人的小组;第二个是section,学生会被分成60人的section一起参与第一年的学习;第三个是club,学生会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未来的location和兴趣建立相应的关系。Kellogg是要把学生培养成为一个懂商业、懂人的领导,这三步都锻炼了学生人际关系能力。

他们,在Kellogg念书
在Kellogg读书的校友眼中,Party只是Kellogg很小的一部分。
Roy, Kellogg 2Y 2018

我们这届有20多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同学,1年项目大概10名左右,总体来说背景很diversity,行业各种各样,酒店、房地产、制造、消费品都有,从工作经验来说,3-4年,8-9年都有,整体5年左右。

我对这个community最大的感觉是:非常supportive。比如,我在还没有入学之前就收到一份来自2年级同学的求职宝典,其中包括生存攻略,找工作经验、生活经验等等,整本手册非常精美和完善,求职部分就有八九十页,花了很多心血来做。此外,还有二年级同学的interview preparation group,会有各种求职、实习、工作准备,非常有帮助。

Kellogg另一个方面特点是:普遍都很爱玩。Kellogg有一个说法是party school,开学之前就有一个7天的trip,会把学生分成25个人一个团队,分到各个地方去玩,促进大家的关系和了解,打破文化的交流,于是就有了一批很好很好朋友。几乎每一节课都有小组作业,强制和不同国家背景同学在一起,不同文化背景和思维模式在一起打交道。

Brave leader一直是Kellogg强调的,Dean在开学Opening演讲中谈到,brave leader的意思是你需要think cross-borders,比如公司里有不同function和team,每个人都在试图维护自己的利益,自己部门的KPI,往往会忽视公司整体目标,一个brave leader应该能看得更高看得更广,试图和其他部门合作和链接,这就需要走出舒适圈。真正好的leader应该有勇气去提出和坚持一些事情,带着这种勇气产生好的影响。

Fin, Kellogg 1Y 2017
Kellogg气氛很好,就像一个大学,party,社交活动都很多。这里的同学也都非常优秀,比如我的同学里有很多本科Harvard等很多名校的,有一个女生在MIT学engineering,参与黑鹰直升机设计引擎,因此视野得到很大的开阔,接触了各种不同的人。如果你是商科背景,上课的挺多内容其实不少是学过的,所以课业压力还好。商学院找工作还是占了很大一块,一年项目找工作压力更大,这种压力还是要有所准备的。
西北的环境和设施都非常不错,春秋的密歇根湖特别美。不过吃的的确不好吃,从不下厨的我
收藏 分享

Good article! After reading I feel as if i've done a campus visit!

TOP

俺喜欢

TOP

赞一个!!!!

TOP

喜欢这个culture

TOP

哈哈不错

TOP

fell in love with kellogg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TOP

受教受教...

TOP

mark一下...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