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在Kellogg读MBA的18宗最

1. 最精简的事实陈述
- 2013-2015,2Y MBA Full time  
- 6个学期,秋冬春 x 2 - 我读了5个quarter,3月回国,提前毕业  
- 2个实习,McKinsey Summer Associate (Hong Kong) + Eli Lilly Diabetes Marketing (Shanghai)
- 22门课,主修战略,市场营销和医疗  上过的课件都保留在Dropbox,还旁听了很多门课,不过基本都忘了

2. 最喜欢的Kellogg的课程
听别人说,喜欢Finance的推荐Global Entrepreneurial Finance,喜欢Leadership的推荐MORS打头的课,我最喜欢的是Negotiation(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bid到Medvec教的谈判课),旁听了几次,让我相信,商业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谈的

3. 最喜欢的Kellogg的老师
喜欢Finance的推荐Jose Liberty;喜欢Leadership的推荐Harry Kraemer;喜欢Marketing的就比较分散,有Tim Calkins和Julie Hennessy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教IP management的James Conley,他肚子里面很多有意思的故事,我一连修了两门他的课。他上课会分享当年他是如何发现自己的一个专利被某剃须刀公司侵占,然后把对方告倒的故事。毕业后,还会跟他通信咨询关于创业中遇到的IP问题。毕业走得急,在Conley老师办公室匆匆道了别。

4. 最欢乐和互补的学习小组
和很多其他的课一样,Managerial challenge in Healthcare是一门傍晚老师扯淡3小时,然后大家组队做一个关于解决医疗行业挑战的project的课。这门课开放给其他非Kellogg的同学,所以我很有幸和真正学biomedical的几位大陆和台湾同学组队。因为怕report的英文不好,我们还特地拉了个美国同学,这个同学每次开会都要说这个梗:放心,我会帮你们final edit report的

5. 最有用的Kellogg Club
绝对是Consulting Club的IPG (Interview preparation club),二年级同学带领一年级小伙伴准备consulting的面试。小伙伴之间也会互相mock。翻了一下微博,想起当年我们组的小伙伴都拿到了MBB offer。

6. 最有特色的Kellogg活动
基本上每个学校都会有各种 Club,Competition,Trek,但是说到Kellogg有几个活动不得不提:Annual Marketing Competition, KWEST, Special K。

我最喜欢的是Annual Marketing Competition,10个进入最后决赛的队伍会被委派一个CPG产品,比如薯片啦,洗发水啦,牙膏啦,都是sponsoring公司的产品,帮助公司做一个产品上市的计划,和现场PK的营销方案。到决赛那天,所有同学(包括Kellogg的JV,也就是家属)都会拿到一定数量的购物券,去现场买东西,最后盈利最高的那个组胜出。我们小组参加了预赛就遗憾出局。不得不说,marketing school太藏龙卧虎了!

7. 最喜欢的Kellogg Party
Kellogg是个Party School,话说那个北美的MBA学校不是party school呢,哈哈! 摊手!从刚开学,学校官方组织的KWEST到Fall Ball,到博物馆Party,真是忙得不要不要的。

一开始因为FOMO去过几个之后,后面我基本都喜欢宅在家里和K总想着创业的事情。不过Home Party + Potluck是我喜欢的,特别是在冬天,大伙炒几个菜聚聚聊聊,最棒!

8. 最后悔没有在Kellogg做的事情
即便是我已经非常跳脱舒适圈,做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我依然错过很多事情,比如没有去交换,没有参加Trek,没有参加毕业典礼,没有和更多的校友建立连结。关于这一点,可以参看以前写的一篇蠢事。

9. 最意外的Kellogg经历
这个经历非常的个人,我在芝加哥大学附属医院用了西北大学的学生保险,把困扰我十几年的膝盖韧带问题做手术给治好了。这段经历下次也会写写,因为最近也有好几个人来问我

10. 在Kellogg最大的收获
我相信,如果你去采访校友,相信超过90%的人都会说,收获了校友的友谊。每年不超过30个中国同学,还有东南亚同学。我还记得有小伙伴说我特别幸运,中国和东南亚的小伙伴的活动我都能掺和。

特别感激,除了在学校收获很多友谊以外,我和K总在芝加哥闲逛还结交了很多当地朋友。Ben是其中一个,2013年的跨年之夜,我们和他家人一起度过。

两年间我们认识了他,他爸妈,他妹妹,妹妹的男友,前男友,他女友,前女友,初恋女友,未婚妻,美国人的生活真欢乐

除了友谊,更大的收获是一个更好的自己。关于这点,参看我前几天刚写的,那些MBA教会我们的事儿。

11. 在Kellogg最被Inspire的事情
同上,每天都会身边优秀的人激励鼓舞,比如我参加了投入精力特别多的社团,General Management Club和 Greater China Business Conference,这两个社团的leader都是Susan,一个精力和能力都超高的姑娘,做饭还特别好吃。现在即使毕业了,还是会组织招新和校友活动,为学校造福。

除了特别优秀的中国学生,还被学校中特别多元化的同学所震撼,同届的同学中有军人,医生,牧师,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了故事。就为了认识这些有意思的人,听听有意思的故事,这学费也是值得。

12. 在Kellogg最开心的事情
这个点也是非常的personal,就是和K总做了校友,度过了两年校园生活,还在湖边拍了婚纱照。他的校园女友清单里面,我也插了一足,哈哈!

13. 在Kellogg经历的最不一样的体验
经历了芝加哥30年以来最冷冬天,体感零下40度。

14. 在Kellogg最常见的一天
学校生活节奏紧凑,时间是按照模块来分割的。大概回忆一下:
- 8-12点 早上两节课,没有课的话就可以在家睡觉
- 12点-1点 中午吃饭,一般各种club都会安排各种宣讲会
- 1点半-5点 下午两节课,没有课的话就和小组一起讨论,做作业,coffee chat
- 5-6点 晚餐时间,一般又是各种club或者recruiting的活动
- 6-9点 晚上3小时的晚课,一般会有part-time的同学参加,没课就可以回家做饭,做作业
- 9-11点 一般就是各种party的时间,networking

内容确实每天都不尽相同,而且如果要飞出去公司参加活动,必然要翘课。一般同学也会把课特地挪到一起,这样空出来周五或者周一,就可以出去玩,或者做实习。我是早鸟,所以一般我都会选择早上8点半的课。

15. Kellogg最吸引我的一点
Kellogg是M7学校中最穷的之一,校友捐款数也是最少的。但是这不妨碍我们依然很爱学校,正因为如此,学校的很多活动都是由学生自发组织,学校给予的帮助很少,大大锻炼了学生的leadership和团队协作能力。Teamwork是学校的特色,这个真的不是吹出来的。

16. Kellogg带给我的最大的惊喜
我去读书之前,对于MBA的期望是希望能够找到人生伴侣,希望能够找到好工作。那会儿目光怎么这么短浅。我觉得Kellogg真的是我的福地,所有目标都超额完成。入学没几个月就拿到了好几个offer(其实,你说一个人读书才几个月,水平能发生质的改变吗?肯定是不可能的嘛,但是如果不读书,我拿到McK offer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Kellogg给我提供了丰富的外部新鲜刺激以外,还给了我很多空间做self reflection。这两年恣意的生活,是这一辈子中难以复制的经历。


17. Kellogg区别于其他学校最大的特点
这个问题我有好好思考过,虽然我没有在其他学校读过。

我觉得Kellogg有三个特点:
1) 学校规模大而全面。每年600+的student body给你提供了足够多的同学,学校有能力开足够多的课程,足够多的教授供你探索。每一个行业,每一个function都有,都很强,其实不仅仅是marketing。我校的Finance也很好,尤其是在recruiting的时候,优势尤其明显。每天中午只要你愿意,就能去各种行业的宣讲会学习

2) 校友情商高而友善。Kellogg是唯一一所海面的学校。所谓海面就是只要你申请,我就尽量给你安排面试。从和你建立联系的第一步,就充分展现了这个学校的友善之处。这点也恰恰反映了校友的投入,有这么多的校友愿意在毕业以后依然给学校提供服务,这个在Top School里面也是不常见的。General Management Club组委,大家都非常尽责,热心贡献。

3) 读书生活相得益彰。
Evantons是一个离芝加哥车程40分钟的小镇,既可以好好读书,又离大城市生活一步之遥。芝加哥是美国中西部枢纽,坐飞机去哪里都很方便。住在学校宿舍的话,离湖边就步行5分钟的路程,有空在湖边走走,就像看海,真的很开心。也是常常在浴缸里面思考人生,巴适。我的前东家总部离学校也不远,抽空我还回去见见老同事。

18. 最想给Kellogg的申请者的一点小建议
如果建议一点:就是早做准备,好好准备,申请MBA是一场硬仗,实力+运气。如果你不够努力,那根本到不了拼运气的阶段。

这里的努力是指,你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要展现和锻炼leadership,在申请中把你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Be Yourself。多问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

强烈推荐Kellogg给所有立志申请北美顶尖MBA的同学们。在校友圈等你哦!
收藏 分享

最喜欢的一点就是party school

TOP

谢谢分享,希望有机会和学长取经

TOP

Mark一下、、、、、、

TOP

Kellogg每年在大陆录取多少人?

TOP

thx

TOP

Kellogg是个Party School

TOP

谢楼主分享.....

TOP

Mark   Mark   Mark

TOP

thx........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