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在INSEAD读MBA是怎样一番体验

我个人的感觉是,读完INSEAD我觉得“FT No.1”这个名头真心是浮云。INSEAD跟别的学校都太不一样了,它强调的价值观让我学会尊重所有别的学校,也不会再去拿INSEAD和别的学校作比较。对一个人成长的价值来说,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只有合适或者不合适,喜欢或者不喜欢。

首先,INSEAD是一所没有主导文化的学校,所有人在里面都是少数派,大家都非常习惯和尊重对方和自己的不同。因为每个人反正都不一样,所以也没有压力一定要让自己变成什么样,做自己开心就好。我在INSEAD啥也不干,就天天去健身,做healthy food给大家吃,跟各种人聊各种不靠谱的想法。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其次,INSEAD真的有一些特别的教授和课程。比如说有的课虽然是讲Management Decision Making, 但实际就是教你去想人生真正的意义是什么,什么是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事情。还有的课虽然是讲New Business Ventures, 但实际在用科考队找南极点的例子讲团队的重要性,用基督教堂如何扩张的例子讲如何规模化。还有的课虽然是讲Storytelling,但实际是在讲我们如何通过故事和一个个个体发生联结。每次想到之前上过的课,都还会有种热泪盈眶的赶脚!

最后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INSEAD太好玩儿了。各种party,各种旅行,各种活动!而且有三个校区可选,一年就可以玩遍世界。感觉简直就是gap year with a diploma~我们老师特别喜欢说我们做决定的时候经常就只会盯着眼前一个被光照亮的spotlight. 但是殊不知,还有大片大片的黑暗没有被照亮。INSEAD就是那盏灯,照亮了很多未知的黑暗,让我发现人生还有好多好多可能性。

嗯,INSEAD一直说,INSEAD is the best year of your life. 感觉对我而言, INSEAD is the first year of my best life.
收藏 分享

look forward to joining insead

TOP

谢谢分享

TOP

感谢分享!

TOP

my dream school!

TOP

最重要的,就是INSEAD太好玩儿了。各种party,各种旅行,各种活动!

TOP

mark    mark

TOP

thanks~

TOP

看一看……

TOP

看一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