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芝加哥大学不再要求本科申请人提供标化考试成绩

昨天,素以学术严谨著称的芝加哥大学出人意料地宣布该校不再要求本科申请学生提供标准化考试分数,成为全美首家执行该类政策的顶尖综合类研究型高等学府。这也预示着在今后的招生过程中,SAT或ACT等标准化考试的高分更难以保证录取名校,招生官将更多地依据主观因素评估学生潜力和做出录取决定。

芝加哥大学6月14日上午宣布该校将不再强制要求本科申请人提交SAT或ACT成绩(Test-Optional)。



数百所大学,包括精英文理学院,已经取消了强制提供SAT/ACT等标化考试成绩的要求。不过芝大是全美首家取消强制提交标化考试要求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芝大向来以学术严谨闻名于世,且完全不乏最优秀的申请人,因此学校的这项举措尤其令世人瞩目。

对于2017年入学就读的年级,芝加哥大学收到了27,694份入学申请,其中2,419位申请人被录取。中位50%的录取学生SAT分数区间高达1460至1550。而来自芝加哥大学校报的数据显示,在最近结束的2018年招生季中,该校在总共32,291 位申请人中,录取了2,329位学生,录取率降到有史以来最低的7.2%。

这项非强制性提交标化分数的政策将适用所有本土申请人。芝大同时宣布扩大原本已经相当慷慨的经济资助范围,以及其他招生政策,旨在吸引更多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和家族第一代大学生。具体政策如下:

对来自家庭收入低于125,000美元的学生提供全额学费资助;

对所有家族第一代大学生提供四年共计20,000美元的奖学金、并保证一次带薪暑期实习;

为退伍军人,以及来自警察、消防员和退伍军人家庭的孩子提供特别奖学金。

此外,芝大还宣布新的招生计划,邀请申请学生提交一段为时两分钟视频进行自我介绍,提交视频并非强制要求,将取代学校之前的校友面试或校园面试。该校还允许本土学生自行提交成绩单,最大限度地降低其费用负担。

芝加哥大学副校长兼招生办主任詹姆斯·诺道尔夫(James G. Nondorf)表示:“今天,很多资源和代表性不足的学生、家庭、学校升学顾问认为,如果这些学生无法获得帮助使其脱颖而出,顶尖大学对其遥不可及。”他补充道,芝加哥大学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来自低收入家庭和第一代大学生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其他申请人一样通过技术手段和各种资源展现自我。我们希望同学们理解,不要让大学申请定义你,而要由你来定义申请过程。”

芝大决定的宣布时间正处于重新反思标化考试在招生中定位问题的风口浪尖。

今年一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的一本新著(三位作者均与主办SAT考试的大学理事会有着不同程度的关系)认为非强制提交标化成绩的录取政策没有提升高等教育多样化或产生其他积极影响。接着,今年四月发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基于数年间来自28所大学的955,774位申请人),发现采取非强制提交标化成绩政策确实有助于提升黑人和拉丁裔学生的就读人数,且对学校毕业率没有负面冲击。

对于要求提供SAT或ACT的大学而言,挑战来自于很多研究结果显示来自富裕家庭的学生比来自贫困家庭的标化成绩出色。具体而言白人和亚裔学生的考试分数比黑人和拉丁裔学生高出很多。

以下表格整理自大学理事会最新公布的数据。基准为大学理事会认为学生具有75%概率在大学课程中获得C以上成绩所需的SAT分数。

招生官肯定会申明,他们将考虑一系列因素综合评估,而不会仅依据标化考试分数做出招生决定。但标化成绩遭到来自黑人和拉丁裔学生支持者的不断质疑,他们认为这些学生被考试分数排除在外。不过,部分亚裔学生支持者根据这些数据,要求精英大学录取更多亚裔学生。一项美国司法部参与在内,指控哈佛大学歧视亚裔申请人的诉讼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虽然顶尖大学依然将SAT或ACT作为招生依据,但仅有少数学校采用其中的写作测试。那些原先将写作测试作为招生考虑因素的学校纷纷取消了该要求。本月耶鲁大学宣布该校取消写作测试要求,而哈佛大学在三个月之前即已做出同样的决定。另外圣地亚哥大学近期也宣布不再需要写作测试。

跟踪大学是否要求标化测试的普林斯顿评论称,现在只有25所大学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写作测试分数。之前宣布取消该测试的学校还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

然而,最近大西洋月刊的一篇关于大学招生趋势的深度报道指出:那些忽视成绩的学校,往往用一种不是那么公平的衡量标准替代另一种。近年来,就读诚意已成为招办主任的新宠,但它同样可能与家庭收入相关,访校旅行可不是免费的。通过提早决定(ED)进行申请是衡量就读诚意的最佳指标,不过这一申请方案对那些毋需对比各校助学金多寡的申请人较为有利。

芝加哥大学自2017年招生季对其申请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从之前的只有提前行动(EA)变成了同时存在EA和提前决定(EDI)供早申请(11月1日截止申请)学生选择,另外还有EDII可以选择,EDII和常规录取(RD)的截止日期(1月1日)相同。目前该校超过70%的录取学生经由ED批准入学。

归根结底,改变并不意味着改进。即使大学重新强调如何衡量申请人的优秀度,但一个令人不快的基本事实依然没有变化:当那些名校从数量远远超过招生名额的申请生源中选拔新生时,其录取决定很大程度上将是主观武断的。

芝加哥大学成为全美顶尖大学中,首家取消强制提供标化考试成绩者,看上去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出头之鸟,不过我们相信其收益将远远大于风险。

首先,尽管芝大非强制要求学生提供标化成绩,但是学生不可能只申请芝加哥大学这一个顶尖大学。因此获得高分的申请人肯定同时向芝大提交标化成绩。

其二,更多因经济或其他原因没有参加标化考试的申请学生将向芝加哥大学提交申请寻求录取机会,将更大地扩大生源基数并提升录取学生的多样化,以及相应地,降低录取率。

第三,由于不再强制要求提供标化成绩,随着学校明确标化成绩等硬指标不再成为录取标准,将有助于避免潜在的诉讼风险。

作为第一所执行非强制提供标化考试成绩的顶尖大学,获得上述优势的同时,我们深信下一个申请季芝大的生源质量不会发生显著下降。可以预期的是:在不远的将来,包括八大藤校在内的众多名校将跟随芝大脚步,出台类似的招生政策。而芝加哥大学作为近年招生领域的变革者,其US News排名有望进一步提升。

参考资料:

University of Chicago Drops SAT/ACT Requirement,By Scott Jaschik, Inside Higher Education, June 14, 2018

The Two Most Important College-Admissions Criteria Now Mean Less,by Jeffery Selingo, The Atlantic,MAY25, 2018

Acceptance Rate Plummets to 7.2 Percent forClass of 2022,by Pete Grieve,The Chicago Maroon, May 3, 2018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