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万美元和哈佛MBA,你挑哪个?--伯克利教授Steven Tadelis

哈佛MBA能给你的三项产品

如果你被哈佛、伯克利(对了,我就在那里教书)等名校的MBA录取了的话,本质上,你是在购买以下三项产品:

『 第一项产品:名校认证标签 』

第一项产品就是,名校认证的标签:“我是拿了GMAT高分的大牛,而且还是获得名校MBA录取的前10%”当然,只要获得了录取通知书你就已经获得了前述的这项“产品”,不过只有你顺利毕业了,这一标签才有意义(当然了毕不了业只是少数)。

『第二项产品:两年优质的教育』

第二项产品是两年的优质教育。诸如“商学院教育到底有没有价值?”以及“哈佛商学院以案例教学为基础的模式是否比其他名校的混合式教学方式更优?”等争议虽然一直存在,但哈佛商学院的教育还是毫无疑问能够帮助你提高决策能力以及领导力。

『 第三项产品:进入校友网络的资格 』


最后一项产品则是进入“校友网络”的资格。哈佛,无论是在校友网络的规模上还是影响力上,都是第一流的。而这种校友网络是这样形成的:在一个规模很大的班级里,既有本身关系、背景过硬的学生,又有并非最好、最聪明的学生——这就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校友网,其中有自学成才、白手起家者,也有系出名门之辈。

不可否认,你在天赋、能力或知识层面越牛,校友网络对你越有价值。也就是说恰恰是最不需要教育的人,能够从哈佛校友网络(或者通过其他名校的MBA项目进入的强大校友网络)中得到的最多。

对于大多数人,特别是被MBA项目录取的人来说,单单就是校友网络的影响力就能够带来很多工作机会了——足以让你赚回这两年的学费还绰绰有余。

以上所有,再加上“在顶尖学校(伯克利、斯坦福、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也是如此)求学的经历”,我相信开头的那个问题的解答必然是:“哈佛MBA,值!”
收藏 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good insight!

TOP

后者

TOP

嗯,名校认证标签和精英圈的入场券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TOP

Mark.....

TOP

那当然是后者了....

TOP

TOP

thanks

TOP

当然是哈佛MBA啦

TOP

呵呵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