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欧MBA课程再次跻身全球十强 排名第八



2018年1月29日,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度全球MBA百强排行榜全新出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位列第八,再次跻身全球十强,继续高居亚洲商学院之首。

今年荣登前十的商学院还有:斯坦福商学院、INSEAD、沃顿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哈佛商学院、芝加哥BOOTH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麻省理工SLOAN商学院以及加州伯克利HAAS商学院。这已经是中欧MBA课程连续十四年跻身全球25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表示,作为一所扎根中国的国际化商学院,中欧的成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果,中欧MBA在国际排名上的领先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以及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是中欧双方政府大力支持和双方办学单位精诚合作的结果。中欧遍布海内外的两万多名校友奋战在国有企业、跨国公司和民营经济的管理岗位,他们是中国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中坚力量。在中欧2400多名外籍校友中,有一半以上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为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主要基于对MBA校友毕业三年后的职业发展、MBA课程的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等三大方面的评估。综合《金融时报》全球MBA前十名商学院几个主要关键项目来看,毕业生三年内薪资增长方面,中欧毕业生达到168%,居前十名商学院之首。另外,国际化和多样性是顶尖MBA项目关注的焦点,今年,中欧在女性师资、国际经验、国际学生以及国际流动性等多项指标排名上均有不俗的表现,分别上升了22位、15位、7位和1位。

目前,中欧已与包括沃顿商学院、INSEAD、伦敦商学院以及芝加哥BOOTH商学院等在内的30多所世界领先商学院建立了学生交换项目。自2016年起,每位MBA学生必须参加国际交换项目或海外选修模块,进一步提升了MBA课程的国际化程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表示:“围绕‘全球广度、中国深度’,我们积极推动MBA课程与世界顶尖的商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国际交换、海外选修、职业互惠协议等,培养MBA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中欧独创的实境教学法深入中国民营企业,创造机会让学生与行业专家充分交流,真正了解中国经济。”

多样性的课程之外,中欧MBA校友职业发展在今年排名中的表现依然强劲。毕业生的薪资增长百分比继续高居全球第4,校友“职业发展”指标也上升了3位。高质量的职业发展背后离不开专业化的职业服务,中欧MBA职业发展中心大力开拓海内外就业机会。在2016-2017年度招聘季中,320家公司通过职业发展中心发布了880个职位。中欧MBA已经与哈佛商学院、伦敦商学院、INSEAD等顶级MBA院校建立了职业发展互惠协议,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为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经验的高端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2017年,78%的国际学生毕业后成功留在亚太国家和地区工作。与此同时,中欧为学生提供了多维度国际就业支持和国际经验提升平台,国际就业比率达到14%,就业区域更广泛,覆盖亚太、欧洲和美洲。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范悦安(Juan Antonio Fernandez)教授指出:“针对市场需求和商业趋势,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调整,提供创业方向的课程和设立学生创业实验室(Elab),并在2017年全新打造了数字化商业管理专业方向,引入实境教学法。同时,大力推广良师益友项目,为中欧MBA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和引导。我们希望将严谨治学和项目实践结合起来,通过世界一流的课程设置,充分利用中国飞速发展的优势,巩固中欧亚洲领先的地位。”

除了获得《金融时报》的认可之外,中欧MBA课程还多次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和《商业周刊》的MBA榜单上名列亚洲第一。

李铭俊院长表示,未来,我们将牢记自己作为世界顶尖商学院的使命,一如既往地为管理教育做出贡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立于1994年11月,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赢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除持续取得排名佳绩的MBA课程外,2017年中欧EMBA和高层管理培训课程继续稳居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行榜前30强,在职金融MBA课程经过五年发展,已成为一个品牌课程,与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卓越服务EMBA课程,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创业营以精益创业、平台战略和组织创新为课程主线,广受创业者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在中欧遍布海内外2万多名校友中,有上百位中国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领导者,247位上市公司创始人或董事长,6位校友掌舵2017福布斯排行榜全球500强企业,还有上万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或创业者,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股积极力量。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中欧牛呀!

TOP

为中欧点赞!

TOP

中欧学费是多少?

TOP

看看看...

TOP

up

TOP

赞一个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